注册

邹明:做公益很快乐,没有倦怠感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凤凰网讯10月30日晚,由凤凰网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大酒店及公寓顺利落幕。晚宴通过爱心竞拍、定向捐赠、现场认捐三

凤凰网讯10月30日晚,由凤凰网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大酒店及公寓顺利落幕。晚宴通过爱心竞拍、定向捐赠、现场认捐三个版块共筹得善款逾1040万元,将全部用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留守儿童艺术教育及医疗救助、困境儿童家庭医疗救助、儿童急救知识普及、儿童肝病预防,以及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益童计划项目。本次晚宴关注困境儿童的医疗和教育,旨在以慈善之心传递人间大爱,让处于困境中的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莅临现场,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也出席了本次晚宴,以自身公众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活动,为爱助力。

活动现场,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凤凰网:美丽童行今年已经走到第十一年了,发挥了非常大的公益力量,是什么原因让凤凰网及团队一直保持初心,坚持下来的?

邹明:这和凤凰网初期建立的企业文化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我们的全球视野、中华情怀,敢担当、有性情,这是一个企业的特点和文化。2007年我们开始做公益,就是源于这个企业文化。一路走过来,这也是我们企业担当和企业文化的重要表现。

凤凰网:已经做了十一年了,会不会有一些倦怠感?

邹明:这倒没有,我觉得不要把公益看得特别苦,实际上这是一个很快乐的事业。所以这么多年,凤凰几代员工从事公益,一直走到今天。美丽童行今天这么有国际影响力,就是一代一代人走过来的,把它作为一个发自内心的快乐的事业来做,就没有厌倦感。

凤凰网:在公益这方面,凤凰网今后还有没有一些别的计划?

邹明:第一个是国际化,我们先后在美国、澳洲都举办了美丽童行的活动,明年还会找欧洲国家或者其他国家一起来做。这个品牌走到今天,已经不仅属于我们中国,也属于世界。走向世界,我们要让海外国际的友好人士关注中国的公益事业,让他们见证中国公益事业是怎么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这不光是救助儿童的问题,还是让整个世界了解中国的问题,所以美丽童行这个品牌将走向国际化。

第二,救助儿童,不光是贫困儿童,现在有很多地区的儿童并不贫困,而是心理贫困,特别是留守儿童。我们这两年做了很多留守儿童方面的救助工作,中国都市化的发展越来越迅猛,很多农村父母离开了农村,把孩子留在那儿,然后进城打工,小孩子一年能见一次父母就不错了。这对儿童的成长是很不利的,没有爱的教育,更没有父母对他成长的教育。所以这次美丽童行的宗旨,不光是救助贫困地区的儿童,还要在救助儿童心理这方面,多做些工作。

第三,美丽童行这个品牌,不只是凤凰本身的,它特别希望和一些社会慈善团体,特别是一些社会救助机构一起合作,扩大影响力。同时也帮助别的慈善机构,一起完成这项公益事业。

凤凰网:今年8月份有个“一元购画”的公益刷爆朋友圈,这个活动当时反响特别好,但是后续公众对它的比如资金流向和二维码容易造假等问题有一些质疑。那作为媒体平台,对于在新形势下公益的运作方式,您有什么样的建议和看法吗?

邹明:时代信息化的发展,新技术不断进步,未来我们还要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所有利用新技术平台的尝试,我们都应该鼓励。因为你不试,你不知道有什么问题。中间出现了问题,当我们第二次做、第三次做的时候,就可以避免它。我觉得首先是鼓励吧,只要是真心去做这个事情,利用新的科技、新的技术平台,出点纰漏都很正常。公益事业大路也不是平坦的,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公益事业一定要和新的技术结合,才能让更多、更广泛的人知道,总体来说应该是鼓励的。

[责任编辑:申文超 PP017]

责任编辑:申文超 PP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邹明:做公益很快乐,没有倦怠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30/7abd2b64-28d2-43b9-b9cf-92e7b84ebc52.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