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酒吧共同办公,下班就能直接嗨


来源:凤凰公益

在房地产业中,「共同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是个热门的趋势。根据2017年全球共同工作调查(2017 Global Coworking Survey),目前全球有超过13800个共

在房地产业中,「共同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是个热门的趋势。根据2017年全球共同工作调查(2017 Global Coworking Survey),目前全球有超过13800个共同工作空间,而专家预期数量将于2020年之前增至2万7千个。

需要共同工作空间的人很多,但是专业共同工作空间动辄上百美元的会员费,让许多人望之却步。于是人们选择前往提供wifi的咖啡厅工作,然而有些咖啡厅也开始取消免费wifi,以驱逐这群拿着笔电霸占位子的人们。

现在越来越多城市里的共同工作者(Coworker)有了另一个选项:在非营业巅峰时段的酒吧和餐厅里工作。

这是一个双赢的策略,不仅能为餐厅与酒吧的老板带来额外的收入,更能为共同工作者提供更便宜的工作空间。在纽约这座共同工作蓬勃发展的城市里,就有超过2千家餐馆在白天时空转。

為白天的門可羅雀的餐館及酒吧創造收益。

(为白天的门可罗雀的餐馆及酒吧创造收益。来源:Spacious)

一间纽约的新创公司「Spacious」积极经营这些未被充分利用的空间,这对那些难以在热门咖啡厅中找到位子的远距工作者而言是一大福音。(同场加映:【柏林现场】这个团队把贫民区中的老公寓,打造成创意人最爱的文创基地——专访德国Agora创办人)

Bloomberg的专栏作家Shelly Hagan撰文表示,因为餐饮业本身的利润低,所以对经营者而言,把餐馆或酒吧在生意欠佳的白天转型成共同工作空间有很大的诱因。

「当我经过一间咖啡厅,看见里头的人们紧邻彼此地坐着,然而隔壁美丽的餐馆却空无一人,我就想这两者(空着的餐馆与工作者)根本就是绝配。」Spacious的共同创办人Preston Pesek告诉Bloomberg。

目前为止,Spacious共在纽约经营了7间「餐馆共同工作空间」,而会员每月仅需支付95美元(约3千元台币),就能使用所有空间。Spacious让这些空间在上班时段保持开放,并提供wifi、茶、咖啡,以及1位驻点人员以协助会员报到。

Spacious貼心地供應茶水。

(Spacious贴心地供应茶水。来源:Spacious)

会员也可以租用会议空间:第一个小时免费,之后每个小时收6美元(约2百元台币),一天最多收29美元(约9百元台币)。(同场加映:打造「有机」的共同工作空间:我们不只共享桌子,还要共享创新能量)

在这块市场上,Spacious也拥有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如:「WorkEatPlay」,其与高档餐厅合作,并提供会员美味的食物与尊荣的服务。除了纽约之外,奥斯汀、悉尼、墨尔本、特拉维夫等城市皆有类似的新创公司出现,如:Switch Cowork、TwoSpace及Pub Hub等。

在闲置餐馆而非千篇一律的办公室工作的共同工作者,能享有美好的工作气氛,而最棒的是:下班后阖上计算机便能直接参加晚上的派对了!

(来源:bottledream)

[责任编辑:徐美琳 PP016]

责任编辑:徐美琳 PP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