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动者联盟之“少年志 绿茵梦”乡村学校趣味足球赛启动


来源:凤凰公益

2017年6月3日,作为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八个公益新IP之一,由南昌市教育局、江西师范大学、“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联合主办的“少年志绿茵梦”乡村学校趣味足球赛于南昌新建区松湖镇和平村成功举办。启动仪式上,江西省体卫艺处处长陈新,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秘书长张丁歌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与省市区政府部门负责人为比赛开球。

2017年6月3日,作为凤凰公益2017年行动者联盟八个公益新IP之一,由南昌市教育局、江西师范大学、“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联合主办的“少年志绿茵梦”乡村学校趣味足球赛于南昌新建区松湖镇和平村成功举办。启动仪式上,江西省体卫艺处处长陈新,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秘书长张丁歌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与省市区政府部门负责人为比赛开球。

现场图片

其中,“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秘书长张丁歌介绍了HONG计划专业足球支教在南昌落地的执行情况。截止目前为止,HONG计划已覆盖南昌各区县18所乡村小学,今年下半年将在江西师范大学设立校级奖学金,表彰及奖励坚持完HONG计划项目—100天专业足球支教的体育专业大学生;

现场图片

随后,陈新处长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乡村学校体育工作,让乡村的孩子都能踢上足球,爱上足球。通过全面推广校园足球运动,培养学生尊重守则、团结协作的运动精神,养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优良品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现场图片

比赛期间,全体成员观看了18所乡村学校的趣味足球运动环节,与此同时魔仁体育为这次乡村趣味足球比赛及HONG计划南昌站落地执行提供了细致客观的影像见证支持。

现场图片

HONG计划这一足球支教公益项目开创了中国“多元新公益”的先河, 是公益组织友好联合地方政府、地方专业院校向乡村小学输送足球教育援助的实战举措。是通过组建专业足球支教生网络,平衡教育资源、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身体健康,以“足球”为媒介,推进校园文化的传播,促进困境留守儿童心灵成长的创新尝试。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