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林:儿慈会筹款超过10亿 将有更多留守儿童受益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中华儿慈会发展到今天,现在筹款超过10个亿,救助的困境儿童也超过了260万,我们现在一共有33个专项基金,31个合作项目,还有将近20几个联合劝募的项目,还有7个自主项目。我们的项目涉及到儿童的生存、医疗、心理、成长和救助等五个大的方面。

凤凰网讯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通过场外默拍、现场拍卖、定向捐赠及爱心认捐共四部分募集善款总额1152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留守儿童项目。本次晚宴主题为“温暖成长路”,旨在为中国留守儿童汇聚爱心力量,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平等享受关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先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女士等政要嘉宾莅临现场,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等也出席了本次晚宴,为爱助力。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活动现场,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王林老师,您好!儿慈会作为凤凰网“美丽童行”多年的深度合作伙伴,今天宁波场作为今年“美丽童行”的第一场,您有什么新的感受?

王林:因为中华儿慈会跟凤凰已经是多次合作,而且合作非常的有成果,今年我觉得我们移师到宁波,实际上我们又扩大了合作的地域,这样的话不仅仅是我们有更新的服务对象,同时来讲,我觉得宁波这个地方,我们能更好的为留守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做出我们更好的贡献。

凤凰网:我国现在面对留守儿童和困难的留守儿童的帮扶现状如何?

王林:近几年,留守儿童的问题引起了政府和社会关注和关心,也是目前我国真正实现脱贫其中的一项,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解决困境当中的留守儿童。现在无论是政府还是社会组织,还企业,都积极地参与其中,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第二来讲,大家现在都主张对困境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救助,也讲究精准,特别是我们中华儿慈会,我们专门在我们的工作计划当中提出了,要救助的地域精准,要救助的项目精准,精准的对象精准。其中救助对象精准主要就是针对留守儿童,这样的话使我们的项目对留守儿童来讲更有针对性,更能注重实效。

凤凰网:那么儿慈会是汇集了许多优秀项目,公益项目的平台,也是一直为各种公益项目提供非常好的一种公益环境。请问在促进项目之间合作方面有什么样的心得呢?因为都知道儿慈会在过去刚达到了筹款10亿,这算是壮举。那么请问,就是在项目合作方面有什么心得?

王林:中华儿慈会发展到今天,现在筹款超过10个亿,救助的困境儿童也超过了260万,我们现在一共有33个专项基金,31个合作项目,还有将近20几个联合劝募的项目,还有7个自主项目。我们的项目涉及到儿童的生存、医疗、心理、成长和救助等五个大的方面。现在我们希望把基金会所有的这些项目资源进行整合,这样发挥有些项目的优势,更针对留守儿童,发挥每一个项目的长处,这样话希望能整合更多的资源,真正做到我们一开始提出来的救助困境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我们如何做到精准,就是更有针对性,更讲究实效,更讲究救助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丽童行宁波站对话:王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0/126ed231-5bf6-4b8b-8648-d5014584033d.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