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采姣:用手中的画笔为留守儿童传递爱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活动现场,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宁波市美协副主席李采姣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凤凰网讯 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通过场外默拍、现场拍卖、定向捐赠及爱心认捐共四部分募集善款总额1152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留守儿童项目。本次晚宴主题为“温暖成长路”,旨在为中国留守儿童汇聚爱心力量,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平等享受关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先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女士等政要嘉宾莅临现场,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等也出席了本次晚宴,为爱助力。

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宁波市美协副主席李采姣

活动现场,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宁波市美协副主席李采姣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李老师您好,想问今年您是通过什么样的契机和考虑来参加宁波场的“美丽童行”慈善晚宴?

李采姣:因为宁波天港的“橙计划”活动,就是我们一直在关注,也一直在接触,我跟天港企业的龚总是多年的朋友,所以他的活动我们也一直很支持,而且是为了留守儿童的慈善公益活动,我肯定是鼎力支持。

凤凰网:您认为从什么样的切入点来关爱留守儿童最为合适呢?

李采姣:因为留守儿童目前来说在中国也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像我的学生都来自五湖四海,他们跟我谈起他们家乡的一些留守儿童的时候,都会眼神很凝重,特别沉重,我也是在十多年之前,就一直在关注这种现象。我觉得应该让留守儿童身心都能够健康、快乐的发展。我觉得这里边一个是身体上的,物质上的,还有一个就是心理上的,精神上的。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要给他们一个灿烂和光明的前景。我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给他们传递一种爱,或者送去艺术上的一种高雅的享受,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一种希望,我觉得这个是我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力所能及的,所能做到的这么一个事情。

凤凰网:近期在公益方面您还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吗?

李采姣:因为公益事业对我们来说受关注度挺高的,作为一个个体也好,作为一个群体也好,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尽可能去参与。前几天我参加了宁波的一些活动,还参加了宁波红十字会的一个拍卖。宁波跟慈善有关的活动,他们都会来邀请我,只要我能够做到,通过我自己能够表达的,那我都会去参加的。

凤凰网:您能透露一下今天宁波站作为今年第一场美丽童行的慈善晚宴,您是否也有一些自己的作品能在慈善晚宴上亮相吗?

李采姣:对,我就捐赠了两幅作品,这个作品就是我的展览作品,因为刚刚是4月13日到25日,我在宁波美术馆1号厅做了一个我的个人画展叫“三境一陶然——李采姣花鸟作品展”,因为我觉得慈善事业要拿出自己最好的作品来奉献自己的爱心,所以就在里面挑选了两张作品,一张是《牡丹》,一张是《荷花》,它们是作为一组作品来拍卖的。那我想不管是哪个企业家能够尽到这么一份爱心,从我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角度来说,我也是尽我自己所能,把自己最好的展品奉献给大家,为我们儿童慈善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丽童行宁波站对话:李采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0/76197004-13b8-4898-9c5c-81a14edf1526.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