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慈善晚宴 募集善款1152万元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网讯 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通过场外默拍、现场拍卖、定向捐赠及爱心认捐共四部分募集善款总额1152万元。

凤凰网讯 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通过场外默拍、现场拍卖、定向捐赠及爱心认捐共四部分募集善款总额1152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留守儿童项目。本次晚宴主题为“温暖成长路”,旨在为中国留守儿童汇聚爱心力量,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平等享受关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先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女士等政要嘉宾莅临现场,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等也出席了本次晚宴,为爱助力。

宁波场美丽童行现场募集善款共计1152万元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我们深知作为媒体需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公益的路上,每一步虽然艰难,但我们都坚定而坚毅,从未想过放弃。我们希望为留守儿童谋求一份福祉,希望大家能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爱和关怀。” 天港公益基金发起人、天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龚浩强先生也提到,美丽童行这样成功的公益品牌在宁波这座爱心城市落地生根,是将一种全新的公益慈善参与方式推介给了更多人,希望能把慈善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来做。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致辞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捐赠者天港公益基金发起人、天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龚浩强颁发证书

本次美丽童行慈善晚宴的现场拍卖环节中,印度唐卡作品《绿度母》、《文殊菩萨》、张继禹先生书法作品《上善若水》、《虚极静笃》以及玉雕作品水墨平安扣《忆江南》、水墨牌《南山幽居》等珍贵作品均以高价拍出,著名摇滚歌手罗琦现场助阵晚宴,积极参与助拍,呼吁到场嘉宾奉献爱心关注留守儿童,并为晚宴献歌。

知名摇滚歌手罗琦现场献唱《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晚宴上,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项目负责人曲影女士讲述了橙计划的理念及意义,项目受益人“橙长之星”郭中原也亲临现场讲述了他结缘天港橙计划的亲身经历,以及橙计划项目所提供的帮助对其人生的积极影响。益童计划也通过本场晚宴首次公开募款,项目参与者为到场嘉宾介绍了即将在5月末与首都儿科研究所合作进行的大凉山医疗行走公益活动,首都儿研所将组织多个科室组建一支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特兹乡的留守儿童进行大病筛查、建立儿童体检档案、普及医疗常识讲座和发放学校匮乏的日常必备药品等医疗救助,受到在场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受助人及父母上台讲述爱心故事

由凤凰网发起的著名公益品牌“美丽童行”,自2011年起便与国内各大公益组织联合举办慈善盛典,通过拍卖筹款的方式为孩子们汇聚爱心。到目前为止,已是美丽童行成功举办慈善晚宴的第七年,累计募集善款逾1亿1518万元。作为互联网的领跑者之一,凤凰网坚守媒体责任,倡导全球华人通过互联网凝聚爱心和智慧奉献世界。经过不断的努力,美丽童行在自身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影响着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2009年9月10日获国务院批准,2010年1月12日正式成立,属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募集社会资金,资助和促进民间公益慈善组织(NGO)的发展,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进行生存、医疗、心理、技能和成长救助。旗下项目益童计划主要针对中国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生活水平、教育发展、心理健康、医疗救助等方面进行救护和帮助,力所能及地为儿童提供必要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成长的机会和条件。

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旗下聚焦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作为国内留守儿童慈善项目的先行者,它集“助学”、“成长辅导”、“快乐体验营”三大核心模块为一体,2011年正式推出至今已是第七个年头,帮扶对象范围辐射大半个中国,项目内容也从留守儿童本身逐渐延展至留守儿童家长、志愿者、公众等各个环节,橙计划已打造出一条“企业发起, 政府扶助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的完整公益生态链,并用实际行动为“如何帮助留守儿童”这一社会问题提供模板。

本次宁波慈善晚宴的另一联合主办单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是2009年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汇集海内外华人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救助城乡特困群体,促进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文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从各方面全方位的关爱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幸福列车项目是其2010年推出的第一个品牌类倡导类公益项目,该项目联合包括企业、机构和爱心人士在内的各界力量,关怀帮助留守、流动、贫困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他们自立、自强、自信精神,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