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思钧:“基层医疗公益计划”关注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5月9日,由凤凰网、凤凰公益、一点资讯联合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北京蔓兰酒店召开。湖南台主持人齐思钧亲临现场,发布了他今年将重点参与的“行动者联盟”成员项目。

5月9日,由凤凰网、凤凰公益、一点资讯联合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北京蔓兰酒店召开。本次发布会以“新益求新”为主题,发布了今年凤凰公益将与公益机构等多方联合打造的“爱在星空下”、“女童保护-防性侵一堂课”、“乡村儿童足球赛”等八个公益大IP,对“承诺胶带”、 “救救‘爱豆’CPR练习垫”、“勇敢的娃娃”等优秀创新公益项目进行推介,并公布了年底公益盛典的评选方案。

湖南台主持人齐思钧(左)与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右)对话

湖南台主持人齐思钧(左)与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右)对话

湖南台主持人齐思钧亲临现场,发布了他今年将重点参与的“行动者联盟”成员项目。以下为发布实录:

齐思钧:大家好,我是湖南台主持人。我是第一次拿话筒不是做主持的工作,是做公益的介绍人和推广者。

孙雪梅:今天我们小齐和我们一起来分享这个项目叫基层医疗公益计划,给大家说一说基层医疗公益想要做什么?

齐思钧:其实很简单,为什么让我来介绍这个计划,这个计划感觉有点遥远,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因为个人的爱好,徒步去赣南偏远的山村,有一些山村起码走两天的路才能到,发现很多村子在去年、前年铺上一个路。如果一个孩子、老人感冒还好,扛几天还好,病稍微严重一点,对于他们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事情,因为他们的村子里根本无法解决这样的事情。所以说这次作为芒果V基金的代表做一个公益计划,也给当年的事情做出一个结束。我们关注的主体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不单单如此,芒果V基金在湖南省覆盖2354个乡镇,在每个乡镇上有专门的医生,在具体来说是提供药品、医疗机构、医疗设施,很多药品运到乡镇和山村难以实现。同时每一个地方设立门诊,希望更多人在乡镇不用跑太远的地方解决不太大的毛病。

孙雪梅:“行动者联盟”提倡跨界融合,之前了解到基层医疗公益计划想跟电影结合,咱们艺人比较多,怎么结合,怎么用电影的力量推动公益计划。

齐思钧:我们芒果V基金和芒果娱乐搭建的一个电影“绝望者游戏”,我们网络大电影票房收益在日后用于到基层医疗公益计划的建设当中。第二点,这部电影主人公讲的是心理疾病,“行动者联盟”很重要一个的关注点是心灵的建筑,以前关注留守儿童,更多让留守儿童家人团聚。包括青少年和孤寡老人在生活当中除了身体健康还有一个心理健康的辅导,在青少年发展时期,如果不过多关注心理健康,产生心理疾病,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正面、负面贫乏的主要原因,在接下来环节,这个项目会给乡镇医生心理疾病的辅导,回到乡镇,对于留守儿童也好,在孤寡老人在身体和心理进行双重的关注。

孙雪梅:我们之间合作是强强联合,凤凰网很强势传播资源,芒果V基金有很多明星艺人亲自去参与,对各界的吸引也就会更大一些,咱们有多少人参与这个项目。

齐思钧:是的,我们芒果V基金跟湖南台合作的,湖南台很多知名主持人参与当中,我们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覆盖2354个乡镇,我觉得这个乡镇太少了。这也是今天为什么来到这里,跟凤凰网、凤凰公益合作,在这个公益项目推广开来,让这个项目推广越来越多,也投入越来越多,希望凤凰公益,希望在座的各位帮助我们。

孙雪梅:我们联合打造,所以互相帮助。谢谢小齐。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齐思钧介绍行动者联盟成员项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52485791-d72a-4186-a1fb-adece97e7714.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