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思钧:做公益最好的方式是以少积多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没有人要求说公益你必须要拿出几万,几十万,或者是一个很大的数量,而是通过以小积大,比如说我每天,或者说我每个月捐赠50块钱,那你一年下来这个数量就会越来越大,其实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影响身边的人,我觉得是一位公众人物去做公益的一个最重要的方式。

5月9日,由凤凰网、凤凰公益、一点资讯联合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北京蔓兰酒店召开。本次发布会以“新益求新”为主题,发布了今年凤凰公益将与公益机构等多方联合打造的“爱在星空下”、“女童保护-防性侵一堂课”、“乡村儿童足球赛”等八个公益大IP,对“承诺胶带”、“救救‘爱豆’CPR练习垫”、“勇敢的娃娃”等优秀创新公益项目进行推介,并公布了年底公益盛典的评选方案。

全国主持界最高奖“金话筒奖”得主徐靓担任本次发布会的主持,北京电影学院96级明星班班长孔维,湖南台主持人齐思钧等明星也亲临现场,发布了他们今年将重点参与的“行动者联盟”成员项目。数十位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大咖出席了发布会,几十家主流媒体记者到场进行报道。

湖南台主持人、芒果娱乐主持人齐思钧

湖南台主持人、芒果娱乐主持人齐思钧接受了凤凰公益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公益:您好,请简单介绍一下芒果娱乐V基金发起的基层医疗项目。

齐思钧:芒果V基金是与我们芒果娱乐发起的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这个公益计划现在覆盖面积是在我们湖南省的2354个乡镇,我们计划通过医疗救助、医疗站的设计,以及医疗人员培训,以及在医疗方面的学术交流等方式展开的一项打造基层的医疗体系的公益计划。

凤凰公益:那现在社会都讲究跨界融合,您认为娱乐跟公益怎样才能更好的融合呢?

齐思钧:这一点其实芒果V基金一直做的非常棒,因为芒果V基金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合作所创办的一个基金,这样的基金方式可以体现在像节目,或者是影视作品当中,在这样的创作当中进行一个公益的融合,比如说我们芒果娱乐今年新投掷的一个网络大电影《绝望者游戏》,其中的一部分票房我们会固定的投入到芒果微基金这个基层公益医疗计划当中。然而像这样的一个网络大电影在我们公司今年还有十部以上的计划,我相信这十部作品当中肯定都会有一部分的票房收入是用于这样的基层医疗计划,或者是芒果微基金的其他公益项目。

凤凰公益:您现在是以一个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公益的,那您认为像明星艺人这些公众人物,如何才能更好的助力公益呢?

齐思钧:其实我觉得有两点,第一点就是在自己的作品当中,就比如说网络大电影,或者也像我之前自己的节目《Hello女神!》都会和这样的公益基金会进行合作,通过节目的方式从中赚取的一部分利益是用到芒果V基金或是其他的公益计划当中。第二点就是更多的艺人,包括主持人也好,公众人物也好,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影响到他人,因为公益这件事情虽然我们经常会看一些明星会捐多少钱,大家会很关注这个数字。但是公益绝对不是靠一个人去完成的事情,它是靠大家去完成的事情,而且也没有人要求说公益你必须要拿出几万,几十万,或者是一个很大的数量,而是通过以小积大,比如说我每天,或者说我每个月捐赠50块钱,那你一年下来这个数量就会越来越大,其实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影响身边的人,我觉得是一位公众人物去做公益的一个最重要的方式。

凤凰公益:那您近期还有哪些公益计划?

齐思钧:因为我们现在的主要合作方向都是与芒果V基金展开合作,我们现在主要把重心放在基层医疗计划上面,那今年芒果V基金陆续会推出的与乡村教师的合作等相关的公益计划我们也会加入其中。

[责任编辑:黄能文 PP014]

责任编辑:黄能文 PP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齐思钧:做公益最好的方式是以少积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a2042cf6-5267-427c-9c53-d0e6154c0a9f.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