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鹿姐姐、毛毛虫:踏实做公益 ,“小爱也温暖”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2017年4月28日,中华儿慈会“童在蓝天下” 大型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亿爱”感恩大会在京圆满举办。活动旨在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及爱心企业七年来对于中华儿慈会的持续关注与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毛毛虫,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

2017年4月28日,中华儿慈会“童在蓝天下” 大型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亿爱”感恩大会在京圆满举办。活动旨在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及爱心企业七年来对于中华儿慈会的持续关注与大力支持,今后儿慈会将把更多的爱送到困境儿童身边。

活动现场,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毛毛虫,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

凤凰公益:请问你们今天来参加这个“童在蓝天下”活动有什么感受?

小鹿姐姐:因为我们是代表儿慈会基金下的“小爱也温暖”基金来领这个奖的。我觉得“童在蓝天下”主题特别好,“小爱也温暖”这么多年也致力于儿童的慈善启蒙,希望孩子们从小在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知道同一片蓝天下有很多同龄的孩子,自己的一份小爱对孩子来说就是一份温暖,所以这个主题特别好,“童在一片蓝天下”,这样才能够让所有的孩子并肩前行。

毛毛虫:其实我们央视少儿频道之前做了很多的活动,少儿频道也有主题也叫“童在一片蓝天下”。我觉得,不管是生活在城市中的小朋友还是贫困中的小朋友也好,确实都是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那他们也应该享受到得到同样的关爱。现在因为很多实际情况造成,很多小朋友他们并没有像我们身边的这些小朋友一样得到应该得到的关爱,所以我觉得我们才更应该号召更多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参与到儿慈会各个专项活动当中来,把我们的爱心传递出去。

凤凰公益:二位都是著名的节目主持人,那你们觉得怎样才能更好地助力公益?

小鹿姐姐:我觉得更多的还是身体力行,“小爱也温暖”基金的毛毛虫哥哥作为发起人之一到今年已经将近四年了。基金做了玩具总动员的活动,让城市里的孩子把自己玩过的玩具捐献出来,通过特殊的清洁工序,送到边远地区陪伴爸爸妈妈都在外出务工的孩子们,带给他们温暖;后来又推出了小爱温暖包,把孩子们需要的东西装进去,前前后后去了二十多个地方,把这些东西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所以其实叫什么名字、怎样的创意或者多么大的概念不重要,还是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去做一些实事。

毛毛虫:所谓公益人,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公益人,公益人没有一个特殊的要求和标准,只要是有爱心的人都可以被称为一个公益人。很多包括我们小爱或者其它的公益基金,它们的发起人都是有限的,但是如何让身边的朋友,如何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进来,这个不只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还要靠我们身边的更多的人发自内心的一个愿望。大家可能说起公益比较容易,但是如果要身体力行去做的话,确确实实还是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虽然我是我们小爱的发起人,但是我们的小鹿姐姐参加的活动其实一点都不比我少,所以怀着一颗友爱的心,这样才能够为孩子真真正正地做一些事情,我觉得这才符合一个公益人的标准。

小鹿姐姐: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儿慈会下设的这些很有意义的项目,关注我们“小爱也温暖”,让我们作为一个起点,把这个信息传达出去,这样让我们的爱能够放大,让小爱慢慢汇聚成更多人的大爱。

记者:小爱最近还有哪些公益计划呢,简单地给网友们介绍一下。

毛毛虫:我们上一周刚刚去了甘肃的会宁,那里距离兰州开车需要四、五个小时的时间,还是比较远的。我们和两个爱心企业一起,带着两千个小爱可乐包去那里发放,当时我们也走访了几个学校,走访了几位同学的家里,他们确实条件比较艰苦。当天小鹿姐姐还在录制我们央视的开门大吉,她也是带着公益的梦想,参加开门大吉的闯关,赢取梦想基金,也是为小爱筹取可乐包的善款。

当时我在会宁,小鹿姐姐在开门大吉的录制现场,我们还进行了视频连线。对于当地的孩子们来讲,机会也是特别难得,他们从来没有机会登上央视的舞台,但是通过这样公益的方式,让全国的观众朋友能够看到那样一所乡村小学,那几十张可爱温暖的面孔,对他们来讲也是一件特别幸福快乐的事情。

公益形式可以有很多种,小爱得天独厚的条件,就是有很多我们少儿节目的主持人参加,很多台里的主持人参加,所以曝光的机会很多,在今年的六月十五日我们马上又将迎来小爱四周年的生日,我们今年打算去贵州,带着5000个小爱可乐包,在四周年的时候将小爱可乐包发放出去。虽然小爱可乐包里面的东西还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容易能够见到的,但是对于真正需要的孩子们来讲,是非常难得的,里面不光有他们需要的学习用品,还有一些生活用品,还有手电、雨衣、魔方等。我们去不同地方带的快乐包的内容是随时会调整的,比如去甘肃的话那里非常干旱,要是放雨衣就不太适合了,但是如果要去到南方比如贵州四川这些地方,雨衣就是他们必不可少的。今年最主要的就是我们四周年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央视少儿主持人小鹿姐姐 毛毛虫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8/bb4c095c-8ad8-49e6-92b0-dcdac60bc733.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