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爱行动”走进福建 作家苏芩教授孩子写作文


来源:凤凰公益

12月16日,由凤凰网公益频道联合厦门国际银行发起的“‘汇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支教行走计划启动仪式”福建站在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大源乡中心小学举行。著名作家苏芩同“汇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一起,为大源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同学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

著名作家苏芩给孩子们上作文课

凤凰公益讯 廉竞炜报道:“早上醒来,我看到太阳变成了大大的拥抱”,这是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大源乡中心小学一名三年级的同学的练习作文。12月16日,著名作家苏芩同“汇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一起,为大源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同学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

12月16日,由凤凰网公益频道联合厦门国际银行发起的“‘汇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支教行走计划启动仪式”福建站在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大源乡中心小学举行。将乐县教育局副局长胡章程、将乐县大源乡副乡长邓剑文、将乐县资助中心王丽芳、大源中心学校校长林春翔、“汇爱行动”公益大使、著名女作家苏芩和厦门国际银行的志愿者代表高昱和中心小学四百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将乐县教育局副局长胡章程讲话

在活动现场,将乐县教育局副局长胡章程介绍到,由于将乐县经济不是非常发达,大多数家长都会到广东、上海一带打工,造成县里一半以上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也有隔代抚养的问题。县里也做出很多努力去关怀这些孩子。包括为他们配备营养早餐、老师一对一关怀等,还设立了视频室便于孩子们同父母联系。现在孩子们在物质上已经得到保证,如何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心,是县教育局在未来工作中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

经过同校方的深入沟通,根据学校的需求,“汇爱行动”为学校捐赠了价值两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包括空调1台、音响1套、乒乓球桌4台、饮水机6台等,并开展了1对1帮扶活动。“汇爱行动”的志愿者们还跟孩子们深入互动,利用下课时间进行户外体育运动。

厦门国际银行的志愿者代表高昱发言

厦门国际银行的志愿者代表高昱说:“开办此项活动的初衷是希望为孩子们提供最及时和贴心的帮助,让孩子们能够在温暖的图书馆里看书、学习,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教室和户外活动环境。短短几天的志愿者生活弥足珍贵,这次经历让我更深切地领悟到,无私的奉献使人快乐。尽管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当我们聚集在一起时,就能凝聚成大爱。我们的一颗爱心能够点燃千千万万颗爱心。”

著名女作家苏芩、厦门国际银行的志愿者同孩子们在一起

作为“汇爱行动”公益大使,著名女作家苏芩不但给孩子们带来一节作文课,还为孩子们设立了“苏芩悄悄话“环节,同孩子们深入交谈,交流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苏芩在活动现场跟孩子们讲到,“在你们童年和少年的时候就做好两件事,好好学习,好好玩就足够了。然后等你们长大以后可以去北京,可以去全世界各个地方,会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变成一个特别乐观和开心的自己,所以希望大家以后都能够在每天的生活当中好好学习,也好好玩。”

“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暨“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于今年11月28日在京举行,公益平台由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暨“汇爱行动”贵州站公益行走之后,福建省三明市是“汇爱行动”公益行走第二站。作为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公益平台重点项目,本月26日,“汇爱行动”还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行动者联盟”年终盛典,盘点全年公益成果。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