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志如:企业做公益是对社会责任的承诺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11月28日,由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的“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暨“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汇爱行动”公益平台正式加盟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

11月28日,由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的“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暨“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汇爱行动”公益平台正式加盟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厦门国际银行与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成为凤凰公益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汇爱行动”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持续关注与扶持留守儿童家庭,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现场,厦门国际银行人力资源总监黄志如接受了凤凰公益专访。

厦门国际银行人力资源总监黄志如

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与凤凰网在公益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这次选择成为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启动“汇爱行动”,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黄志如:一方面,凤凰网多年来在公益方面的成绩有口皆碑,此前厦门国际银行和凤凰网也已有过良好的合作经历,2016年厦门国际银行与凤凰公益合作推出的“厦一站·汇团圆”第一季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

另一方面,凤凰公益今年推出“行动者联盟”在公益理念上与我们高度契合,我们希望通过“汇爱行动”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持续关注与扶持留守儿童家庭,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汇爱行动”公益平台是厦门国际银行系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重大公益项目,是银行长期实践公益理念与行动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在“汇爱行动”平台下,我们将会启动线下的乡村支教活动,以及“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活动,通过不同的方式为留守儿童家庭带去更多的快乐和感动,为留守儿童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为何聚焦留守儿童这一困境群体?对这一群体的关爱做出了哪些努力?

黄志如:留守儿童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产物,它是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各种问题叠加起来产生的一个现象,需要政府、企业、个人等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始终坚持“发展取之于民,成果惠之于民”的理念,为了感恩城市化建设者,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把公益活动的焦点放在留守儿童身上。

去年春节,我们携手凤凰公益开启“厦一站·汇团圆”第一季大型新春公益项目,通过提供免费机票、志愿者服务、专车接送等多种形式帮助更多城市务工家庭踏上春节返乡之路,与留守在家的子女实现春节团圆。在今年12月“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也将如约而至,这次我们将会采用全新的“银企对接”资助方案,符合资助条件的留守儿童家庭中在外打工的父母可于2016年12月底前向其所在企业递交资助申请,企业再统一向厦门国际银行申请资助。此次活动计划资助300个留守儿童家庭的春节回乡往返机票,帮助他们与留守在家的子女实现春节团圆。

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有着怎样的一支爱心志愿者队伍?在公益方面,这些志愿者都做了什么?

黄志如:我们有三千多名员工志愿者,每年在公益方面都有大量的人员投入,包括线上的爱心传递、线下的实地走访、支教等等,“厦一站·汇团圆”第一季我们投入了众多员工志愿者参与线下的实际支持工作,比如护送那些在外务工的家庭回乡,为孩子们购买新春大礼包,实地慰问留守儿童家庭,陪孩子们度过新春佳节等爱心志愿服务。

凤凰公益:除了关爱留守儿童,厦门国际银行在公益方面还有哪些打算?在公益方面的投入是否对企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黄志如:除了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未来我们会携手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来开展专业化的公益活动,比如在高校设立助学金、奖学金、科研基金,资助大学生科创活动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资助博士后流动站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学术研究的价值转换;援建贫困地区中小学“多媒体爱心图书室”;资助贫困地区中小学采购教学设备、开展课题研究、加强师资建设等等活动,银行在公益方面的投入意义重大,对银行来说更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义务的体现。

做公益对银行发展的作用是无形的,有爱的人,会获得爱,有爱的企业,会获得社会的尊敬。

在厦门国际银行,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的理念早已融入到银行的骨血之中。我们做公益是对社会责任的承诺,我们相信,从“感恩回报”的点出发,必将会抵达“基业长青”的彼岸,这不仅是大仁义,更是大智慧。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厦门国际银行人力资源总监 黄志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8/1fb46afd-ff43-4992-bf49-5051a327e5e4.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