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版“我是演说家”开讲李艾、孔维现场助阵


来源:凤凰公益

11月20日,由凤凰公益联合伊利方舟、传梦公益基金和女童保护基金共同发起的“安全守护与爱‘童’行”2016中国儿童安全保护主题活动在北京奥加美术馆顺利举行,现场来宾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凤凰公益讯 如何理解儿童安全教育?家长和老师如何有效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如何让孩子从被动教育者成为自动学习安全知识的主导者?11月20日,由凤凰公益联合伊利方舟、传梦公益基金和女童保护基金共同发起的“安全守护与爱‘童’行”2016中国儿童安全保护主题活动在北京奥加美术馆顺利举行,现场来宾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主持人李艾

本次活动通过TED演讲、高峰公益论坛、公益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展现儿童安全保护问题的基本问题,并邀请了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专家、学校、家庭等多个层面积极参与,旨在共同探讨中国儿童安全保护现状及安全改进提升方案,呼吁更多人关注儿童成长安全。

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邹明致辞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致辞

伊利集团副总裁王宝全致辞

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伊利集团副总裁王宝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出席活动并致辞。三位嘉宾从多层面介绍了儿童安全教育的现状,强调了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社会各界推动儿童安全保护机制,落实安全教育政策,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构筑起儿童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也希望家庭、学校、公益机构以孩子为教育主题,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让孩子健康成长。

在随后的TED演讲环节中,著名演员、传梦基金创始人孔维提到传梦基金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儿童保护项目,探访山区学校,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她表示:“不管多难,多累,多辛苦,为了那些需要我们守护的孩子,我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继续为他们传递梦想的力量,共同守护他们心灵的成长。”

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是一所有着综合科学的安全教育的试点学校,其校长樊庆冬在发言中表示,过度保护会让孩子变得怯懦、行为退化。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教孩子不要做什么,而是让他清楚该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教育的最终目标是当孩子离开父母时,能够独立地在这个社会上更好地生存!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汪文斌在发言中谈到了孩子的安全、健康和快乐的关系问题,他认为,“安全是底线、健康是状态、快乐是根本”,三者缺一不可。他还呼吁社会给予儿童安全问题更多的关注,让孩子们拥有梦想并实现梦想!

昭通市大关县学生周靖喆作为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演讲。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站在大舞台上讲述他的飞翔梦。他告诉现场嘉宾,他一直在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同时他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表示:“先有安全,才有可能去实现我的梦想。”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凤凰公益主编、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孙雪梅,她在发言中提出,全国公开曝光的多起性侵儿童案件凸显了家长监护的缺失,也暴露出家长和孩子防性侵意识和知识的严重缺乏,所以“常识普及迫在眉睫,制度完善亟待推进”。她还表示:“法律完善,才足以惩戒罪犯;教育到位,才足以让孩子们警觉。”

演讲结束后,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肖隆君、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姜莹发表了观看感言。四位嘉宾谈到,无论是政府还是公益机构都希望将每年高发的儿童安全事故尽量减少甚至消除,无论是媒体人、演员、老师还是学生,都应该多方合力,共同编织儿童成长的安全网。

“儿童安全教育高峰论坛”由凤凰公益编辑张衍飞主持,著名演员孔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全国妇联权益部处长郭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儿研究所所长童小军、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汪文斌参与讨论。论坛就“儿童成长过程中什么最重要”、“目前儿童安全教育的现状和不足”、“如何让孩子从受教育者成为自发学习、自发成长者”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嘉宾们表示在儿童安全问题上,一方面需要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另一方面也需要社会各界关心助力,保护孩子不仅仅是学校的职责,更是全社会的责任。

活动尾声,到场嘉宾集体上台合影留念,并呼吁社会各界提高儿童安全教育意识,形成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儿童保护落到实处,让每一名儿童能够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