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晋:奉献爱心和善举是企业对社会的感恩之行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活动现场,福建瑶池集团行政副总裁李晋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专访。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本场晚宴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深度合作,全场筹款逾1667万元。善款由现场拍卖、定向捐赠、默拍、认捐所得全部善款构成,并将全部用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及其旗下公益项目。贝因美公司继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到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中,与现场爱心嘉宾一同为儿童公益贡献力量。

李晋

活动现场,福建瑶池集团行政副总裁李晋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公益:请问贵公司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加入到凤凰网“美丽童行”的项目中来?

李晋:我们公司自成立起就成立了旨在帮助社会困难人群的厦门瑶池慈善基金会,本次“美丽童行”公益活动旨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贫困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以及未来发展,这与我们厦门瑶池慈善基金会的理念不谋而合,都是为了唤起社会各界的公益力量。瑶池集团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为贫困儿童的生活创造出更多力量,同时传递正能量,让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儿童,让孩子们能够更勤奋读书,拥抱美好的未来。

凤凰公益:您认为企业如何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李晋:企业成立不仅仅是为了生产运营,履行社会职责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义务,是企业的共同使命。企业在践行社会责任的时候需要有创新的公益精神,并保持开放的胸怀,将慈善行为与企业发展编织在一起,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和参与社会慈善的积极性和可持续性,以实际行动实现企业的责任。那瑶池慈善基金会是瑶池集团从自身的利益当中依靠跨国资金而成立的。只要瑶池集团存在,瑶池慈善基金会就会持续不断地资助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和善举,资助社会弱势群体,这是我们瑶池集团能够实现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瑶池人对社会的感恩之行。

凤凰公益:那公司以后会不会考虑跟别的公益机构长期合作?

李晋:迄今为止,我们厦门瑶池慈善基金会已经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进行了一系列的慈善活动,包括“瑶池集庆,助威湛蓝,圆梦足球,携手沙尔克04”2016中德足球培训计划,还有“关爱白内障母亲,让妈妈看到孩子成长”的光明行动,捐款100万资助厦门9月15日“莫兰蒂”台风灾后的重建工作,“银天使,老有所倚”项目、“拯救生命与爱同行”瑶池公益--中美人文交流公众急救培训项目等公益活动。将来我们厦门瑶池慈善基金会还将与各个公益组织进行更多的合作,把瑶池人的公益转化为实际行动,用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的这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专访 李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4/027cc6c4-b7df-4316-bf05-17b25cc8ac91.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