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爽:独善其身是个人修行,兼济天下是人文情怀


来源:凤凰公益

“美丽童行”走到第十年,项目已覆盖全国省份,超过62万名儿童因此受益。独善其身是个人修行,兼济天下是人文情怀,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为帮助更多处于困境的儿童。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本场晚宴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深度合作,全场筹款1667.3341万元,善款由现场拍卖、定向捐赠、默拍、认捐所得全部善款构成,并将全部用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及其旗下公益项目。贝因美公司继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到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中,与现场爱心嘉宾一同为儿童公益贡献力量。

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致辞

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在现场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到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杭州慈善晚宴的现场。

凤凰网“美丽童行”始于2007年大山的呼唤,正是因为那些孩子渴望的眼神,和我们肩负的媒体责任使我们迈出了第一步,十年风雨公益路,今晚我站在这里,是2016年美丽童行收官慈善夜,也是“美丽童行”十年的里程碑,但是比起细数“美丽童行”这十年来对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影响,我更想分享一些“美丽童行”新的变化和未来趋势。

2015年“美丽童行”开始走出去的征程,走出北京,到更多城市去,让公益慈善理念在更多城市散支开叶,我们在厦门、杭州都成功举办了慈善晚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2016年“美丽童行”首次走出中国,立足全球视野,在美携手国际公益机构“Operation Smile(微笑行动)”为唇腭裂儿童筹集手术及康复治疗所需善款,作为互联网公益的先行者,率先发声,呼吁国际力量关注困境儿童发展。凤凰网“美丽童行”洛杉矶慈善夜是中美在公益慈善领域的一次深度合作交流。尽管我们肤色不同,语言不通,但是心中的大爱消除了地理上的距离,为使更多儿童绽放笑颜,拥有快乐的童年,我们深刻的体会到爱心无国界,同时我们也坚定了以中华情怀为魂,用全球视野看世界,秉承包容开放的态度,用推动时代发展的进步力量,呼吁全球慈善力量,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生存现状,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需要救助的儿童都得到庇护。

“美丽童行”走到第十年,项目已覆盖全国省份,超过62万名儿童因此受益。独善其身是个人修行,兼济天下是人文情怀,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为帮助更多处于困境的儿童,今年凤凰网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成立了“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 旗下设有“护童计划”、“ 益童计划”、“ 美丽童行”三大公益项目,其分别对孤儿成长、贫困地区儿童健康医疗教育及“美丽童行”项目发展进行帮扶与支持。99公益日期间,凤凰网发动全网资源推广“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的护童计划项目,募集善款10余万元,我们将继续利用各种优势资源,积极汇聚网络善款,惠及更多处于困境的儿童。

本次杭州慈善晚宴是“美丽童行”首次深度合作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基于双方对公益慈善领域的热忱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促成了这次合作。今晚我们将共同携手为中国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儿童奉献爱心,本次晚宴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旗下公益项目,有为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缺乏关爱,家庭情感教育明显缺位的社会发展问题,在暑假期间组织劳务大省的留守儿童及家人去父母务工所在城市相聚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幸福列车、致力于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的“少年志绿茵梦”等公益项目。“美丽童行”作为大型公益慈善平台,将不断的发掘公益合作伙伴,资助优质公益项目,打造绿色透明的慈善平台。

砥砺前行十余载,如今“美丽童行”这条公益路越走越宽,设立了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还吸引来怀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加入公益队伍。今年,贝因美集团与“美丽童行”公益品牌达成2016年全年战略合作,携手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在这里,我也特别感谢贝因美创始人、儿童慈善家谢总。截止上个月上海慈善晚宴,已经持续举办6年的“美丽童行”公益慈善晚宴,累计筹款逾8700万元。希望通过今天的这场晚宴,我们的累计额可以破亿!又将有千千万万个孩子,因为您的奉献拥有被护佑的童年。最后,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希望大家可以度过一个美好温馨的夜晚。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