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晓鸣:企业应考虑如何更好地回馈社会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美丽童行”春晖博爱慈善晚宴旨在为中国弱势儿童汇聚慈善爱心力量,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等莅临现场,为爱助力。晚宴上,娇韵诗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钟晓鸣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

2016年10月22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春晖博爱慈善晚宴在中国上海茂悦酒店完美落幕。本场晚宴由贝因美集团提供战略支持,拍卖及定向捐赠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的所属项目。

“美丽童行”春晖博爱慈善晚宴旨在为中国弱势儿童汇聚慈善爱心力量,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等莅临现场,为爱助力。晚宴上,娇韵诗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钟晓鸣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公益:这次是什么样的机缘来参加“美丽童行”春晖博爱上海慈善晚宴的呢?

钟晓鸣:春晖博爱是一个非常出名的慈善组织,身边很多朋友都向我推荐。作为娇韵诗中国区的总经理,我们也开展了很多慈善项目,包括在云南丽江的相关公益项目,还有在山西有植树种林的计划。听到这个项目时就发现它跟我们关注社会、关注女性和儿童的宗旨是不谋而合的,所以虽然今年预算有限,但我们还是参与进来,希望能够尽一份娇韵诗的力量。

凤凰公益:本站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那贵公司过去在这一块有没有过一些关注呢?

钟晓鸣:有。其实我们在全世界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在南美洲、非洲有很多的项目都和儿童相关。在非洲,我们有帮助当地学校建立饮用水的计划,包括很多公益小学,我们帮助他们做了净化饮用水的项目。

凤凰公益:刚才您提到了娇韵诗所做的公益项目,那事实上中国目前参与慈善的企业比率并不高,您对于这一现象怎么看?或者说您对于中国企业有什么样的呼吁?

钟晓鸣:我觉得这个跟企业发展进程和规模有关系,中国企业目前发展的重心还是在如何扩大规模、提高经营效率的问题上。相信有越来越多企业在摆脱了存活问题之后,应该会考虑如何更好地回馈社会。

凤凰公益:那近期娇韵诗还有没有一些别的公益计划?

钟晓鸣:我们下个月会有一个项目是关于儿童食物问题的。在贫困地区,很多在校儿童无法完成学业,最大的障碍并不是因为学费,而是在于他们去读书之后没有人能够给他们提供教育时期的食物。很多慈善组织目前已经关注到这一点。在全世界,娇韵诗22个分公司在同时开展这个活动,在中国的话是第二年开展。去年我们筹了大概5万份午餐,今年我们计划筹10万份午餐,去帮助这些在校儿童。

[责任编辑:张妍 PP010]

责任编辑:张妍 PP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专访娇韵诗总经理钟晓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2/38931ef7-7c0a-4bfa-80e5-55259ceb3ab7.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