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Jennifer Salke:儿子兔唇让我震惊和焦虑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美国洛杉矶时间9月30日晚,由凤凰网与微笑行动联合主办、凤凰卫视美洲台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微笑行动洛杉矶慈善晚宴”在美国洛杉矶Beverly Wilshire酒店隆重举行,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微笑行动救助唇腭裂儿童的手术及康复治疗。在慈善晚宴现场,NBC娱乐总监Jennifer Salke接受了凤凰网采访。

凤凰网讯 美国洛杉矶时间9月30日晚,由凤凰网与微笑行动联合主办、凤凰卫视美洲台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微笑行动洛杉矶慈善晚宴”在美国洛杉矶Beverly Wilshire酒店隆重举行,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微笑行动救助唇腭裂儿童的手术及康复治疗。这是凤凰网美丽童行发展十年以来首次走出中国,立足国际视角,在美国携手慈善伙伴为唇腭裂儿童募集善款,呼吁国际力量关注儿童发展。美丽童行2016年全年战略合作伙伴贝因美也再次以公益之心参与到晚宴中。

在慈善晚宴现场,NBC娱乐总裁Jennifer Salke接受了凤凰网采访。

NBC娱乐总裁Jennifer Salke接受凤凰网采访

凤凰网:我猜你的日程一定很满,挤出时间来参加这次晚宴。今晚对你来说一定很重要。

Jennifer Salke:没错,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珍视并致力于微笑行动,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是我从事的最重要的慈善活动。

凤凰网:为什么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呢?

Jennifer Salke:我有一个17岁的儿子,他天生兔唇。所以我经历了一个母亲都会经历的震惊、焦虑和担心。在他六七岁的时候,通过“微笑行动” 我认识了一些人,从那时起我们的联系日益紧密。你知道当一个母亲看到这个,当然父亲也会但尤其是母亲,她们会非常忧虑,父母非常担心他们。要是能做这个手术就太好了,我去过墨西哥和南美洲,走访这些通过微笑行动接受治疗的家庭。

凤凰网:你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个徘徊在你脑海中的故事吗?

Jennifer Salke:哦,天哪,那可太多了。对了有一个小女孩,和他的爸爸旅行了九到十个小时。从南美洲墨西哥很偏僻的一个小镇来的,他爸爸不会讲西班牙语,也不会讲葡萄牙语,而只会讲当地特有的方言,所以来到城市后他完全被震惊了。我觉得他肯定从来没有去过大城市,而这个城市真的很大。他和那个小女孩走了进来,那个小女孩的唇腭裂是我见过最严重的,嘴巴的两边都是张开的,牙齿暴露在外面,整张脸都是张开的那种。我们很担心她无法很好地交流,但她很精神很有活力,她看起来像是要成立一个公司,拉着大家的手臂跟你说,你坐这里、你带我去、你去做那个,看上去非常自信。在等待做手术的时候,我陪她玩、照顾她、给她戴面罩,她一路上一直跟我闹。你知道,她很害怕手术灯、医生和他们穿的那些衣服。但是当她醒来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你可以透过镜子看到她表情里的万千思绪。看着镜子,你能看到这种变化,她爸爸当时就哭了,一直说她的女儿是个公主,是那么美丽。可以肯定的是她爸爸非常爱她,这个手术真的非常治愈人心,我永远忘不了这个小女孩。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Jennifer Salke:儿子兔唇让我震惊和焦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07/58eae417-8fb6-4261-95ae-174592e6f276.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