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2名游客遭老虎袭击 官方回应


来源:凤凰网综合

记者搜索发现,据媒体报道,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人事件并不鲜见,2014年8月28日下午1时30分许,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巡逻员被老虎咬伤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后不幸身亡。

2016年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目前伤者仍在救治中。事件发生后,延庆区全力组织救治伤员,并责成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在第一时间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责令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立即停业,配合调查,进行整顿,确保旅游安全。据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在当事游客自驾车过程中,游客私自下车受到老虎攻击。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游客,游园时也要遵守有关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件发生。(法制晚报)

事件回放:

2名女游客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遭老虎袭击,1死1伤

7月23日下午,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两名自驾游女游客在猛兽区下车后,被老虎袭击,造成1死1伤。

市民爆料两女游客下车后遭老虎袭击

有市民爆料称,今天下午3时许,一家四口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自驾游,其中两名女子突然先后从车上走下,被躲藏在附近的老虎袭击,造成1死1伤,其中一女子当场被老虎咬死。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的猛兽区,游客可以自驾经过,但是绝对不允许私自下车。”一名知情的市民称,公园内每天都有广播,向游客告知相关事项,没想到还是有游客不听劝告。“两个女游客下车后,先后被老虎袭击。”

另一名知情者称,发生事故的是一家四口,包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今天去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车辆行驶至猛兽区的东北虎园里,年轻男女在车内发生口角,女子突然下车去拽男司机的车门,结果被蹿出来的老虎叼走。年长的女子看到年轻女子被叼走,立刻下车营救,被另外一只老虎当场咬死并拖走。年轻男子下车也参与了营救,但是中途自己又跑了回去。但目前这一细节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图片源自网络)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紧急赶来,将老虎赶走,但是年长女子已经当场死亡,年轻女子身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延庆区委宣传部通报,2016年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目前伤者仍在救治中。

事件发生后,延庆区全力组织救治伤员,并责成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在第一时间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责令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立即停业,配合调查,进行整顿,确保旅游安全。据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在当事游客自驾车过程中,游客私自下车受到老虎攻击。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野生动物园屡屡传出猛兽伤人报道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位于延庆区八达岭镇,是中国最大的山地野生动物园,也是一家依山而建的大型自然生态公园,占地面积6000亩,它位于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紧邻八达岭高速公路。公园拥有百余种近万头野生动物,是集动物观赏、救助繁育、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公园。

(图片源自网络)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是不少自驾游的游客心中的向往目的地,可分为猛兽区和温顺动物区。在猛兽区可从车上近距离看老虎、狮子等猛兽,温顺动物区可喂猴子、大象、长颈鹿、斑马等温顺的动物。

记者搜索发现,据媒体报道,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人事件并不鲜见,2014年8月28日下午1时30分许,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巡逻员被老虎咬伤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后不幸身亡。

2015年8月12日13时55分,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性游客在野生动物园白虎园区参观时自行下车,遭到老虎攻击受伤。事情发生后,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迅速组织救治,该游客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在此也提醒广大游客,游园时也要遵守有关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件发生。(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