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怀狮王塞西尔离世一周年 战利品狩猎仍然是世界普遍存在的问题


来源:凤凰公益

一年前,一支射向狮王塞西尔的箭引发全世界的震动,也让全球为之心碎。在被引诱出国家公园,身中箭伤,又被残忍追击了约40个小时之后,塞西尔于7月1日在津巴布韦被猎杀。

(2016年6月29日,美国华盛顿)一年前,一支射向狮王塞西尔的箭引发全世界的震动,也让全球为之心碎。在被引诱出国家公园,身中箭伤,又被残忍追击了约40个小时之后,塞西尔于7月1日在津巴布韦被猎杀。今天,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简称IFAW)再次缅怀离世的塞西尔,以及千千万万死于战利品狩猎的野生动物。在塞西尔的悲剧发生后又有数万的动物遭到猎杀,对此,我们从未忘记我们保护野生动物的使命。

塞西尔的死并不是个例。在过去的三十几年中,非洲狮子种群的数量骤降百分之六十,如今野生非洲狮子仅存两万只。然而,即便在面临多种威胁,种群数量和活动范围已持续大量下降和缩小的情况下,它们还是持续遭到了以运动娱乐为目的的不必要猎杀,随后作为战利品被运往美国。

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近日决定,对《濒危动植物种法案》下所有狮子提供保护,这是对IFAW、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和生而自由基金会(Born Free)2011年法律请愿的官方回应,大大鼓舞了我们。

“我们希望通过更严格的保护措施,不仅能够阻止在野生动物管理不利的国家猎杀狮子的行为,同时限制本国人在国外猎杀狮子的需求,因为进行狮子狩猎的人大部分是美国猎人”,IFAW北美地区总代表Jeff Flocken说道。

IFAW近日发布的《竞相杀戮:全球战利品狩猎贸易分析》报告,该报告深度解析了战利品狩猎产业的范围和规模,并明确了全球最大的几个动物战利品狩猎进口国。报告发现,自2004年来,对非洲狮的战利品狩猎贸易数量巨幅上升。2004-2013年间,全球至少11,000头狮子被作为战利品进行交易。同时也发现,美国在全球战利品狩猎进口需求中所占比例高达71%,近乎是排名并列第二的德国和西班牙的15倍(这两个国家均为5%)。

“虽然舆论依然非常反对战利品狩猎,但许多国家仍然接受这种行为的存在——允许富有的猎人猎杀濒危动物,而猎杀的目的却仅仅为了给自己添件主题装饰品。IFAW将继续与这种行为作斗争,倡导保护野生动物,直到这些美丽的生灵不必再面对残忍的枪口”,Flocken补充道,“我们不能让塞西尔白白死去,在我们缅怀它的同时,还希望它的离开能促使全世界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彻底终结战利品狩猎行为”。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