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文新:“为你发声”号召明星在线帮助孩子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还是挺多的,创新项目是今年年初开展的“为你发声”,这个项目是凤凰公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星河十八文化公司一起合作推出的公益行动。这个行动主要通过在线,就是网络形式帮助孩子。项目号召明星为孩子录制音乐,为孩子们讲故事等等。

凤凰公益讯 6月22日,由凤凰公益主办的“行动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上百家公益机构、多名创意专家及几十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到场参与,首批联盟成员五个重点公益项目加一个公益创意进行了推介展示,著名演员周海媚、石安妮现场助力。启动仪式现场,也揭晓了“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结果。本次活动邀请到央视著名主持人路一鸣担任嘉宾主持,联盟成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壹基金等近20家国内大型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出席,爱心衣橱、传梦基金等几十家民间公益机构也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行动者联盟”是由凤凰公益发起,旨在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企业等各方搭建互助合作的公益活动平台。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胡文新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采访实录如下:

凤凰公益:儿童相比成人更容易接受一些公益的理念,您认同这种说法吗?

胡文新:儿童正处于在教育过程当中,所以你给他灌输各种理念的时候是更容易接受的。

凤凰公益: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有哪些针对儿童的创新公益项目?。

胡文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还是挺多的,创新项目是今年年初开展的“为你发声”,这个项目是凤凰公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星河十八文化公司一起合作推出的公益行动。这个行动主要通过在线,就是网络形式帮助孩子。项目号召明星为孩子录制音乐,为孩子们讲故事等等。

我们还曾经做过一个项目叫做“恒爱行动”,“恒爱行动”就是给爱心妈妈发毛线,然后让爱心妈妈编织毛衣的形式搭建一个爱心平台,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让孤残儿童从毛衣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社会各界的爱心妈妈也通过编毛衣的方式传递爱,而且这种方式可以人人参与的,人人公益的这种形式。

凤凰公益:今天获奖项目中,那个项目给您留下的印象最深?

胡文新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是拯救大象罗拉这个项目,这个项目让人触目惊心。通过这个项目工作人员的讲述感觉有些凄凉,一种被惊醒的感觉。让我们明白,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自己。

凤凰公益:您怎么看待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

胡文新:我觉得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是特别好的一个平台,我希望它能联合更多的爱心企业、基金会、个人、媒体等等。我们通过这个平台一起把公益的事做好,能够让大家从中受益,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对话胡文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06/22/c074d994-ab51-41b7-9265-c1812d5356ce.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