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的哥勇救落水女子丢失钱包 称受母亲溺亡影响


来源:广州日报

“虽然救人的一瞬并非想到我母亲,但我母亲的经历的确影响了我。”说起救人时的果敢,朱亮告诉记者。四年前,母亲在湖南老家意外落水身亡,这成为朱师傅心中永远的痛。“到现在也不敢想这个事,太难受了,所以没办法看到别人受伤害。”

原标题:“母亲四年前不幸落水我没办法看别人受伤”

救人的哥将被申请“见义勇为”奖他再吐心语:

昨天,本报报道了出租车司机朱亮看见年轻女子酒后落水,见义勇为跳江救人,上岸后却发现钱包丢了一事。虽然这让朱师傅十分苦恼,但他也坦言并不后悔。昨天,朱师傅一直在为丢失的钱包和证件忙碌,不少市民都为他的见义勇为“点赞”,而他所供职的出租车公司也正在打算为他通过交委申请“见义勇为”奖。

图片自网络

文/广州日报记者申卉

由于驾驶证、身份证统统丢失,这两天,朱师傅为了补办证件的事忙得焦头烂额。他告诉记者,他原想先办理手机号,但又需要身份证,可身份证也丢失了;眼前,他立马要交房租和还信用卡债,却因为冻结了银行卡,缴费也变得十分麻烦;更别提他因为没有驾驶证只能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

但也有好消息传来,朱师傅称,警方通过监控调查,已经有了钱包的线索。不仅如此,昨天,朱师傅在街头还被市民认出,不少人向他竖起大拇指:“看到你见义勇为的报道,你太棒了!”而且,他所供职的出租车公司番运出租车公司目前也正在协助他办理相关证照,并打算今天上午为朱师傅召开表彰会,同时通过广州市交委,申请“见义勇为”奖。

母亲四年前落水身亡

成为他心中永远的痛

“虽然救人的一瞬并非想到我母亲,但我母亲的经历的确影响了我。”说起救人时的果敢,朱亮告诉记者。四年前,母亲在湖南老家意外落水身亡,这成为朱师傅心中永远的痛。“到现在也不敢想这个事,太难受了,所以没办法看到别人受伤害。”

谈及这段经历,这个见义勇为的汉子却哽咽了。2012年,朱师傅在外打工,妻子在老家照顾孩子,家里条件不好,朱师傅的母亲只能到家后面的水塘洗衣服。等到妻子发现呼救时,已经为时已晚,当朱母被救上岸时,已经无力回天。“如果早几分钟,有人发现,下水救人,母亲可能就不会去世。”朱师傅忍不住感叹。

为供3个孩子上学

过半收入寄回老家

朱亮出生成长在湖南农村,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只能将3个孩子放在老家照顾。也正是因为压在朱师傅身上的经济压力太大,他的妻子上个月主动提出,到广州打工。

“他一个月也就赚4000元左右,每月都要寄2500元回家给3个孩子上学,他自己总是省吃俭用。”妻子说。

如今,东西被偷了,这让经济压力原本就大的朱师傅倍感焦虑。他的妻子说,事发当天,因为钱都被偷了,他连一口饭都没吃就开始忙碌。也正是因为朱师傅的省吃俭用打动了妻子。妻子说,刚刚谈恋爱时,两人出去约会,朱师傅带了300元,吃完饭后还要“点钱”,看花了多少钱。“那个时候觉得他很朴实,就决定跟他在一起。”

为了省钱,朱师傅租住在天河龙洞的一个小单间,而妻子则住在工厂宿舍。但她坦言,希望和丈夫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赚钱养活几个孩子,这是他们最大的梦想。为了多赚一些钱,朱师傅宁愿长期当夜班出租车司机,有时候还会被喝醉的客人吐得满身都是,但他多辛苦也从不埋怨。

曾先生是朱师傅的老乡,刚到广州时,曾先生曾投资出租车,聘请朱师傅做司机。他说,朱师傅是一个宁可自己吃亏,也要帮助别人的人。虽然对开出租车而言,多拉一个客人就意味着多一点收入。然而,朱亮却经常为了帮助朋友、老乡,而牺牲自己赚钱的时间。他开了这么多年出租车,遇过不少乘客遗失物品的情况,但朱师傅总是拾金不昧,甚至自己开车把别人的失物送还上门。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