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波:公益的习惯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变


来源:凤凰公益

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在给家里一些钱外,拿出7000元,捐给了当时的一个教育基金会。习惯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变。

凤凰公益讯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自2007年迈出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第一步起,“美丽童行”爱心旅程已走过十年。本次厦门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今年“美丽童行”首站,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凝聚慈善力量,用爱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此次公益慈善盛典,一共募集善款逾903万元。

在盛典当天,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院长杨波为晚宴捐献了书法作品《毕恭毕敬》用来筹款,并接受了记者的邮件采访。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院长杨波

凤凰网:为什么捐赠这样一副书法作品给美丽童行?

杨波: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8年坚持公益办学,文化立校,收藏了许多书画作品,一直期待资助十万个贫困子弟的愿望早日实现,你们也是奉献爱心的活动,公益事业,汇聚各方力量,因此把收藏陈昔未老先生书法作品捐赠给美丽童行,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中国梦给他们带去的温暖。

凤凰网:您之前还参与过哪些公益活动呢?

杨波:从2013年至2015年学院加大了公益办学的力度,在西藏、新疆和陕西延安等老少边贫地区资助了400余名贫困学生。2015年,学院致函西藏和新疆教育厅,提出面向当地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开设“播种班”。

凤凰网:作为一名艺术家,为什么多年以来一直热衷公益领域呢?

杨波: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在给家里一些钱外,拿出7000元,捐给了当时的一个教育基金会。习惯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变,公益办学二十七年了,再艰难也难舍去,况且公益办学的理念和行动能改变许多贫困子弟的命运,莫以善小而不为,一点一点小善会汇聚成江河,只要有一点可能都要选择坚持,坚持总会看到希望。

凤凰网:您认为艺术家怎样可以更好的参与到公益领域呢?

杨波: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捐赠,或者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标签:杨波 美丽童行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