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优银:希望通过律师代理启蒙民众法律思维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公益讯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自2007年迈出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第一步起,&ldquo

凤凰公益讯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自2007年迈出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第一步起,“美丽童行”爱心旅程已走过十年。本次厦门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今年“美丽童行”首站,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凝聚慈善力量,用爱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此次公益慈善盛典,一共募集善款逾903万元。

在慈善拍卖晚宴环节,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以10万元拍得善品《和平新春》,用于支持“女童保护”基金。在盛典现场,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优银接受了记者采访。

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优银

凤凰网:请问圣运是如何关注到女童保护这个公益项目的?

王优银:我跟女童保护发起人之一雪梅是朋友,当时她怀孕的时候非常热心,全身心投入到女童保护的项目中,非常感染我,所以我和律所全体成员就加入到女童保护这个行列。并且作为女童保护基金法务部负责人,负责女童保护法务方面的统筹工作。

凤凰网:圣运还有参与其他公益领域吗?

王优银:除了女童保护之外,我们也在和政法大学及其他大学合作,支持在校大学生,也到大学进行一些法律宣讲。另外,我们圣运律师事务所也是积极投身到律法的建议和民间立法的起草工作中。圣运律师事务所其中一块主要的业务是行政法律业务,也是保护公益权利的一项业务。应该说,在中国现在的法制环境下,公益权益还是比较大。在中国现在这种法律环境下,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律师代理对民众的法律思维进行启蒙。另外监督一下地方政府的依法行政,提高我们国家的整体法治水平。

凤凰网:未来,圣运在公益方面有那些有哪些计划吗?

王优银:我们是以专业、诚信、极致为风格的律师事务所,我们希望我们把每一个案件都做到极致,让客户满意。这样的话,在发展过程中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公益项目,也会继的支持女童保护这种比较好的项目。另外,在其他方面,我们也是想求真务实地做一点自己能做的事情。

凤凰网:在公益理念方面,你希望向大众传递什么观点?

王优银:圣运作为一家律师事务所,我们想更多的是希望一个人、一个单位有社会责任感。人人参与公益,从公益的角度反馈到社会,给社会贡献爱心,让社会感觉到温暖,这对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孙雪梅 PP001 ]

责任编辑:孙雪梅 PP001

标签:美丽童行 慈善拍卖

2016美丽童行对话王优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4/89f13e47-b21b-4c00-8782-d41ed715d314.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