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慈善夜落幕 募集善款逾903万元


来源:凤凰公益

2016年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凤凰网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慈善夜”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完美落幕,共募集善款九百零三万元,分别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救助公益基金会、以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旗下的“女童保护”基金。

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慈善夜募集善款逾903万元

2016年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凤凰网“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慈善夜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完美落幕,共募集善款逾903万元,分别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救助公益基金会、以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旗下的“女童保护”基金。其中,631万元来自爱心企业定向捐赠, 257.2万元来自慈善晚宴拍卖,155942元来自21日至23日佛事展美丽童行两个展区义卖及认捐金额。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诸多爱心企业的支持,杭州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与“美丽童行”公益品牌达成2016年全年战略合作,与凤凰网共同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当晚,来自全球的政、商、文、体等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小爱也温暖”基金理事长王国祺与著名主持人蔡紫担任本次慈善夜的主持人。

凤凰网美丽童行自2007年起,十年兼程,风雨无阻,承担媒体责任,发挥公益力量,持续关注贫困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连续五年举办慈善晚宴共募得善款近7000万元。从2015年开始,“美丽童行”第一次走出北京,走向全国,先后在厦门、杭州、北京三地举办慈善晚宴,筹款总额达到3275万元。同年获选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重点报道的北京互联网公益影响力2015年度“十大项目”、第五届爱心中国“最佳公益组织奖”、第九届公益中国“公益组织奖”等奖项。

美丽童行公益高峰论坛嘉宾讨论

本次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慈善盛典由佛事展义卖、公益高峰论坛及筹款晚宴共同组成。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主任于建伟、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肖隆君等公益权威人士,支持并出席了公益高峰论坛,与媒体代表共同探讨《慈善法》颁布后对我国公益事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就《慈善法》对公益机构的管理规定、对企业公益行为的激励政策及法律实施前需落实的细则等问题进行深度解读。在现场,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主任于建伟表示,捐赠160本《慈善法学习问答》,由凤凰网转赠给其他基金会和公益机构,希望这本书能为有关方面学习贯彻慈善法提供有益参考。他指出,慈善法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社会领域的重要法律,是慈善制度建设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法律的生命在于施行。而有效实施法律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做好法律的宣传普及工作,要在全社会弘扬法治理念和慈善文化,宣传慈善法律知识,努力让慈善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亲临现场并致辞,他表示:“十年来,美丽童行风雨兼程,初心依旧。凤凰网也愿意拿出更多的力量,与更多力量一道,汇聚共识,攻坚克难,合作共赢。并倡导全球华人通过互联网凝聚爱心和智慧,奉献世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凤凰网合作的让基金会有机会为更多的困境儿童带来福祉,希望今后能够更好地携手合作。春晖博爱首席执行官薛一心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美丽童行合作非常有益,可以借由这个公益平台让更多的人一起来关注在福利院中的孩子。

在本次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晚宴的现场拍卖环节中,女青年艺术家万莉创作的艺术油画作品《夏音》,在经过几轮激烈竞拍后,以70万高价拍出。中国画院副院长、齐白石先生再传弟子王中民先生的珍贵画作《曲晨漓清》,以22万被现场爱心人士拍入。由厦门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赖国香捐赠的《作品38010号》、中国画院院士蒙煜带来的水墨国画《持莲花菩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书画艺术院院长王瑞文创作的《和平新春》等众多珍贵艺术品均以高价拍出。罗琦、张咪、刘一祯、女子水晶乐坊等爱心艺人悉数到场,为慈善晚宴献歌助阵,以实际行动号召现场踊跃竞拍。

女子水晶乐坊演奏《印象中国》

在本次美丽童行晚宴中,来自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的“春晖妈妈”与被救孤儿娟娟共同上台讲述感人的故事,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传递爱与感动。“女童保护”基金的志愿者讲师冷雪以真实案例呼吁社会更多爱心关注儿童身心健康,让更多蓓蕾不再凋零,绚烂绽放。南普陀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则悟大和尚得知美丽童行要在厦门举办,特意赐墨宝一幅,并委托特别来宾厦门市委原常委秘书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福建分会会长徐先生转赠于美丽童行。

十载风雨同舟路,载梦扬帆共起航。从今年起,美丽童行实现平台化,不仅举办公益慈善拍卖晚宴、进行各项常规活动,也将不断地致力于寻找优质的合作伙伴,全方位地与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紧密同行。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具有民间性质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作为凤凰网美丽童行的重要合作伙伴已多次参与盛典。其所属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以“救救我吧”为谐音,依托高效热线运营和专业的救助团队以及强大的医疗资源,建设集信息、医疗与募款为一体的救助综合管理型枢纽平台,致力于改变中国近2000万0-18岁农村困境儿童的生存状态。其合伙公益专项基金、微笑行动专项基金、温馨之家专项基金,皆在整合社会志愿资源,致力影响社会各界、企业、爱心人士等投身于公益事业,通过给予落后地区贫困少年儿童物质或费用上的帮助来改善其生活质量和成长环境。

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早在1998年就已经开始投入帮助中国弱势儿童的工作,2012年在北京正式注册基金会。春晖博爱延续了美国半边天基金会的成功经验,在各地合作的福利院中招募与培训当地全职的“春晖妈妈”为孩子们提供科学、系统、持续和专业化的照料。目前,春晖博爱资助并运行六个公益项目,其足迹已遍布27个省市自治区的58个项目点,每天帮助超过6000个孤残儿童。在“春晖妈妈”们的关爱下,孩子们重沐爱的童年,他们的生命得以改变,他们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乐趣,在充满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女童保护”是2013年6月1日由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多家媒体发起的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5年7月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截止到2016年3月,“女童保护”已在25个省市地区相继开课,志愿者进入学校直接面对超过12万名儿童进行防性侵教育。与地方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66万人。

2016年凤凰网美丽童行继续“走出去”,与来自全球的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慈善之举,与美丽童行携手前行,凤凰网愿与更多力量一道,风雨无阻、汇集众爱,关注贫困儿童成长,为需要帮助的孩子带来更多福祉,贡献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标签:美丽童行 慈善晚宴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