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自闭症日点亮中央电视塔蓝灯


来源:凤凰公益

4月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美国自闭症之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央电视塔、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等单位,以“不同的色彩、一样的美丽”为主题,组织专家、学者,自闭症孩子、家长,志愿者及社会知名人士代表共300多人,一起在中央电视塔点亮蓝灯。

中央电视塔点亮蓝灯

4月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美国自闭症之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央电视塔、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等单位,以“不同的色彩、一样的美丽”为主题,组织专家、学者,自闭症孩子、家长,志愿者及社会知名人士代表共300多人,一起在中央电视塔点亮蓝灯,通过亮蓝灯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高度重视自闭症问题,用实际行动悦纳和帮助自闭症人士,让他们拥有更多参与社会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机会,支持构建社会生态系统,实现对他们的终身人文关怀。

活动中,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山大学共同筹建的“中国自闭症服务平台”项目启动,该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8个月,建成后的服务平台以电子登记、电子康复、数据处理等三大平台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系统,该平台的上线,将有效推进人人康复、社区康复、家庭康复等重要计划,是自闭症康复最为公平、专业、经济、便捷、普及的新模式,最终实现人人康复、社区康复、家庭康复的目标。

2008年,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为响应联合国号召,自2011年,美国自闭症之声发起在全球15个国家,200座地标性建筑物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WAAD)”点亮蓝灯公益活动,以此提高政府和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2015年,应美国自闭症之声邀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等100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以“科学干预、同理合作”为主题,在上海东方明珠、成都四川电视塔、海口海航大厦等50个城市的著名地标性建筑举办亮蓝灯公益活动,参与全球亮蓝灯计划。当年,全世界六大洲的142个国家,共有18600多栋地标性建筑物亮起蓝灯。如今,在著名地标性建筑亮蓝灯已经成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非常重要的倡导性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标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