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奇勇:“水立方”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实质性服务


来源:凤凰公益

今年专门针对自闭症儿童举办了论坛,希望能够通过比较深层次的交流,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实质性的服务,同时也是希望通过场馆的知名度,它具有一定的放大作用,向社会、媒体更好的传递我们的声音。

4月2日,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正式启幕。中心启幕当天,水立方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在水立方举办了首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百余位业内专家学者参与论坛,针对“新时代下特殊青少年的社会发展状况”专题进行了研讨。作为主办方代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先生分享了水立方在公益事业上的收获和经验。文字实录如下:

水立方是一个有公益传承的场馆,在2003年,来自107个国家的35万华人华侨共同捐建了这个场馆,2008年以后,在水立方运营过程中,一直传承着公益,为大众服务的传统。在具体的公益事业方面,也是做了一些努力,基本上每年我们都会组织20场次左右的公益活动,这里面以帮扶弱势群体,特别是青少年帮扶居多,在组织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也在水立方运营过程中,我们感到青少年的业态在这里慢慢聚集,自闭症群体相关的公益事业在这里聚集,比如说前年4月2号自闭症日,壹基金也在这儿做了比较大的公益活动,文章等几位明星来参加。

我们过去的公益活动形式基本上作为发布,我们提供场地伙伴们来发布一下,水立方帮助他们推广一下,但是渐渐感到深度不是太够,所以今年专门针对自闭症儿童举办了论坛,希望能够通过比较深层次的交流,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实质性的服务,同时也是希望通过场馆的知名度,它具有一定的放大作用,向社会、媒体更好的传递我们的声音。

今天的活动实际上分上下午和晚上,上午是青少年论坛,下午有一个圆桌论坛,晚上,我们组织了一二百人点亮蓝灯,我们会用遥控的手段让大家都分享喜悦,同时鸟巢也会变蓝。晚上媒体会比较多,我们会把上午和下午的论坛主要思路整理一下,用效率比较高的形式向媒体发出去。

我想今年的主题性的公益活动是一个尝试,它不会是完美的,我想可能在未来,后续为自闭症儿童服务方面,可能我们还要再努力,但这要看论坛讨论的情况,看下一步我们怎么做。

水可能对自闭症儿童的安慰和身心成长有比较大的好处,我们公司有个公益片子叫“水世界”,表现了一个小孩在水立方里面惊慌无措,经过他的运动,来达到跟人沟通,跟外部世界有所交流的目的。我想借助水立方的一池碧水,希望能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受益,更多的帮助、关心自闭症儿童群体能在这里聚集,我们愿意把大家的力量集中起来,把我们的声音发出去。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标签:水立方 自闭症 点亮蓝灯

杨奇勇:水立方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实质性服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08/b67d44cd-7f01-456b-9c39-a59bbcc774f4.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