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德桂:用教育和爱改变自闭症孩子


来源:新华网

对自闭症孩子一定要正常对待,不要区别对待,要一开始就让他认为他和所有正常的儿童都是一样的,要培养他的自信和开朗。我觉得既然国外的自闭症能康复,我们中国的同样能康复,这是我们的希望和目标。

曹德桂。

3月28日下午,由新华网联合众多专家学者、权威的自闭症研究机构联合打造的大型融媒体互动访谈栏目“公益中国九人行”第四期开播,主题是“孤独的希望”。现场,作为一位普通的妈妈、一位成功培养自闭症孩子长大并成为一位职业人走向社会的妈妈,曹德桂做如下表示:

我的孩子今年25岁,是中国比较早被确诊为自闭症的那一批人。孩子有了自闭症以来,我特别无助,但我始终觉得孩子能够治好。我听说,即使是自闭症,在国外也有能够工作的,像日本的自闭症人士可以当国家职员,银行职员和图书管理员。对自闭症孩子一定要正常对待,不要区别对待,要一开始就让他认为他和所有正常的儿童都是一样的,要培养他的自信和开朗。我觉得既然国外的自闭症能康复,我们中国的同样能康复,这是我们的希望和目标。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标签:自闭症 孤独症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