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倪春霞: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公益讯3月2日,由女童保护基金与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6年‘女童保护’全国代表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倪春霞虽然未到现场,也通过文字跟在场人员交流了自己对于“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的几点建议。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倪春霞

凤凰公益讯3月2日,由女童保护基金与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6年‘女童保护’全国代表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倪春霞虽然未到现场,也通过文字跟在场人员交流了自己对于“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的几点建议:

一是《“女童保护”2015年性侵儿童案件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通过被媒体曝光的诸多案件和对4700多名学生的随机调查,详细分析了性侵儿童的现状、问题和成因,有事实基础,有数据统计,有说服力,为相关部门研究开展有针对性的儿童保护措施提供了依据,感谢“女童保护”为儿童保护事业所做的大量工作。

二是希望大家都能关注重视儿童保护工作。当前儿童遭受伤害和侵害问题十分突出,《“女童保护”报告》反映的问题只是媒体曝光出的案件,还有大量的案件没有浮出水面。保护包括女童在内的所有儿童,应当引起我们每一个家庭以及政府、学校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三是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农村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容易缺乏来自家庭的亲情呵护和关爱,容易缺少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和教育引导,在生活照料、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等方面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和风险,更容易遭受意外伤害甚至不法侵害,其中留守女童因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遭受性侵问题,需要引起社会的关注、重视和警惕。

四是民政部已于近期成立未成年人(留守儿童)保护处,希望籍此能与相关部门、社会各方力量以及在座的各位朋友们共同推动完善儿童保护领域的法规政策,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和社会力量参与机制,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儿童保护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标签:倪春霞 女童保护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