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美丽童行”荣获责任中国2015公益行动入围奖


来源:凤凰公益

12月12日晚,“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颁奖典礼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办,现场揭晓了公益人物、行动、组织、思想等奖项在内共16个奖项。其中,由凤凰网发起的“美

12月12日晚,“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颁奖典礼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办,现场揭晓了公益人物、行动、组织、思想等奖项在内共16个奖项。其中,由凤凰网发起的“美丽童行”荣获公益行动入围奖。

典礼现场

什么是美丽童行?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品牌公益活动,旨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贫困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同时唤起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强化公益理念。

凤凰网“美丽童行”已历经九个年头,自2007年迈出第一步起,持续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生存状况,对乡村贫困儿童进行救助帮扶。

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凤凰网秉承公益理念,坚守企业社会责任,一直以来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事业,成为行业内的先行者。仅2015年“美丽童行”就已在厦门杭州和北京成功落幕三场公益慈善晚宴,全年共筹得善款3275万余元。

典礼盛况

今年11月17日,评委代表、组委会代表在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第二次评议会上共同热议了本年度优秀公众人物、行动、组织、思想、企业社会创新项目等。

责任中国公益盛典进入第六个年头,聚焦一个个鲜活的公益行动,更关注其背后深层次的人文情怀和社会影响力。众多评委均表示,越来越多专业化、创新性项目、行动出现,或彰显了中国公益未来的发展方向。

颁奖盛典当晚,责任中国评委会主席徐永光、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编辑苏会军、南都报系总裁曹轲、微博社会副总监杨光等主办方代表以及王振耀、郑卫宁、丘仲辉、王克勤等业内大咖齐聚现场。

同时,在现场也看到了壹基金、爱佑、敦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等行业标杆性机构负责人身影。可谓“中国公益界的半壁江山都来到现场了!”。组委会对获得公益人物、行动、组织、思想等奖项在内共16个奖项授予颁奖词并进行了颁奖。

典礼现场

活动最后,连续两年担任责任中国评审委员会主席徐永光说到:“责任中国的奖项是我所知道的中国公益界的奖项中最有公信力、最有影响力的奖项!”

在他看来,不论是当选的,还是没有当选的项目、人物、机构,它们的质量代表了中国公益的发展方向,是引领整个行业创新、突破,注重效率的。

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获奖名单

公益人物奖:涂猛、王克勤、王选

公益行动奖:尼泊尔地震中国民间救援行动、女童保护、全城义载、义工秋楚举报百色助学网王杰性侵女童、中国首个互联网公益日

公益组织奖:爱佑慈善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

公益思想奖:李小云

企业社会创新奖:嘉吉农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灾后应急救援机制、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

年度致敬大奖:丘仲辉、王振耀

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入围名单

公益人物奖:曹军、马相华、潘勋卓、石嫣、吴治平、杨学云、应吟吟

公益行动奖:2015年关爱自闭症蓝色行动“人人都是笨小孩”、9958儿童大病紧急救助项目、爱心衣橱、歌路营新一千零一夜、抗战老兵助养行动、凤凰网“美丽童行”、母亲水窖、公益电影《失孤》、无止桥、爷爷奶奶一堂课

公益组织奖: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颗粒公益传播发展中心

企业社会创新奖:百度回收站、迪士尼“携手改变”中国绿行者计划、“美丽∙奉献——微笑唇膏”善因营销计划、“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技能公益培训项目、受饥儿滋养计划、新生儿复苏、益力生态龙门项目

[责任编辑:廉竞炜]

标签:“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 美丽童行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