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读者来信】用剪纸艺术唤醒人们的动物保护意识


来源:凤凰公益

近期,凤凰公益专访了凤凰网创始人、凤凰新媒体奠基人、中非野生动物大使刘可心女士,请她分享了自己跟随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前往肯尼亚的所见所闻,畅谈自己的公益观和公益理念。 当看到小象孤儿失去母

近期,凤凰公益专访了凤凰网创始人、凤凰新媒体奠基人、中非野生动物大使刘可心女士,请她分享了自己跟随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前往肯尼亚的所见所闻,畅谈自己的公益观和公益理念。

当看到小象孤儿失去母亲的照顾,可能面临生命的凋零时,她深受震撼,并以孙子孙女的名义认养了两头小象;当在非洲大象营地看到了那一颗颗因被拔去象牙而失去生命的大象的头颅骨时,她一直在说:太残忍了!

刘可心女士对动物保护公益事业独特而新颖的见解,让很多身边的朋友感同身受。其中,有一位资深的动物与环境保护志愿者、民间剪纸艺术家任旭燕女士特别用自己擅长的技艺创作了一幅“卡通大象”剪纸,希望借此激发人们的一份爱象之心。下面是任旭燕女士的一封来信,她希望更多热心的人能加入保护动物,保护大象的队伍中来。

任旭燕用剪纸艺术倡导大家保护动物,保护大象

二十多年前,我在自家门口救助了一只被枪打伤的小燕子,从那时起我开始关注动物。慢慢的我知道许多因人类利益需要而被疯狂虐杀的动物事件,它们受苦受难的故事惨不忍睹、耸人听闻!我被震撼了。

我深深的同情,为它们不平。动物的身体跟人类一样有强烈的疼痛感,也有失去家庭成员精神上的痛苦。只因为老天爷不公,没有赋予它们一张说话的嘴、能表达痛苦的方式,它们是最弱势群体。

我想帮助动物,我不是专职动保人员,也没机会亲临第一线参与解救。这期间我学会了民间剪纸艺术,萌生了想法,不妨用我的剪刀代笔,替它们说话为它们呐喊。我剪出的动物形象和故事,通过展示来传播保护动物理念。我把小动物剪得很卡通,善良可爱的形象容易打动人,触及人性最原始的怜悯同情心,尽可能多的感动人类,唤起人类的良知,减少对动物的伤害,感召更多人加入动物保护的行列。

世界的和谐是建立在对所有生命的平等基础上的,对生命的敬畏尊重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保护动物是平衡生态的重要一环!是每个人的责任!

我有一句话:

请放过它们吧,让它们好好活着,地球有了它们才更加生机勃勃!人类有了它们生活会丰富多彩!

拜托!拜托!任旭燕

 

相关链接:

刘可心:拔一颗象牙就会死一头大象 拒绝象牙制品

IFAW专题:拯救大象罗拉对象牙制品说“不”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保护动物

拯救大象罗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03/f737be6d-fa95-4010-b046-7ee35b449f8a.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