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益”团专家: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


来源:凤凰公益

个人简介: 生于1954年,河南省鲁山县人,1982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系,获法学硕士学位;1999-2000年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

近期,由凤凰公益联合中国公益研究院举办的“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活动以“新公益I行动”为主题,向大众传播“创新公益”理念,挖掘公益领域的新缺口,扩大创新公益的未来方向,打造真正有助于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行动者联盟”创新公益品牌,引发“全民创新做公益”热潮。凤凰公益特别邀请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加入评选创“益”团,并担任活动评委会主席。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

个人简介:

生于1954年,河南省鲁山县人,1982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系,获法学硕士学位;1999-2000年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获行政管理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

个人履历:

2001年夏,担任救灾救济司司长,具体推动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全面建立和“应保尽保”的实现,全国民政系统于2001年底至2002年上半年整体行动,使2200多万的城市低保对象全部纳入了保障制度。

2003年,开始推动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建设,农村医疗救助制度建设,城市医疗救助制度建设等。

2004年,推动组建了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司。

2008年9月,开始负责组建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并担任司长,提出了要建立与中等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福利制度的理论并正在直接推动中国福利制度特别是养老服务产业的规划与发展。

2008年,被中国改革开放30年论坛暨评选活动组委会评选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30名社会人物”。

历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非经济分析室副主任,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司农村处处长、基层政权建设司副司长,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司长。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 王振耀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