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宋基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嘉宾邱沛宁:公益因感动而开始


来源:凤凰公益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爱让我们相遇”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本届晚会共计130人参加,活动现场总计筹

爱心人士邱沛宁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爱让我们相遇”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本届晚会共计130人参加,活动现场总计筹得善款2063万元。此次筹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公益项目。该基金旨在支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的母婴平安项目,服务西部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通过在当地建立妇幼保健站、添置基本医疗设备、培训医护人员、推广科学生育方法、资助当地孕妇免费入院分娩等,努力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在“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现场,爱心人士邱沛宁接受了凤凰网记者的采访。

凤凰网:您一直以来非常支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的项目,为什么您会一直致力于支持它呢?

邱沛宁(爱心人士):我认为这个项目这么多年来一直办得不错。而且一些爱心的姐妹们,一直在很认真地做这个项目,我也是被她们感动,所以如果有时间就会从外地飞过来支持她们。

凤凰网:那您平时还做其他的一些公益项目吗?

邱沛宁:也有,我们的企业也是一直在做捐助希望小学的项目,已经捐助了几十所小学。

凤凰网:您怎么理解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

邱沛宁:作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为了别人好,自己会更好。所以我们经常关注一些青少年,关注贫困人群,都是一直在做的。

凤凰网:您理解之中,公益和慈善有什么独特的意义吗?

邱沛宁:公益我认为就是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事实上就是每个参与的人,其实也是在受教育。因为有的时候慈善可能就是我捐出一些钱来,如果有钱把钱捐出去就好了,但是公益这个事情就是你持续关注一个事业,关注一群人群,然后对这些人群建立了一种自己的一种责任。就好像母婴平安这个项目,我认为他们真正的对那些贫困地区孕产妇,关注她们的生育环境,所以就真正的愿意去做这个事情。而且持续在做这个事情,我觉得做一个事情,你做一两次,一两年很容易,最了不起的就是她们十几年都一直坚持下来了。

 

点击进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上海宋基会 母婴平安爱心晚会

邱沛宁:公益因感动而开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05/1f33a6fb-ecf4-4a4e-aa7c-bb30c47a09cb.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