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宋基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主持人刘彦池:做公益应当以小见大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网:今天您作为母婴平安晚宴的主持人,有什么感受? 刘彦池:我是来自东方卫视中心的节目主持人,其实我觉得特别有缘分,因为在几年前我认识了母婴平安基金的邱主席,一直跟着她学习,她会跟我分享很多她做慈善

东方卫视中心节目主持人刘彦池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爱让我们相遇”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本届晚会共计130人参加,活动现场总计筹得善款2063万元。此次筹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公益项目。该基金旨在支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的母婴平安项目,服务西部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通过在当地建立妇幼保健站、添置基本医疗设备、培训医护人员、推广科学生育方法、资助当地孕妇免费入院分娩等,努力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在“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现场,东方卫视中心节目主持人刘彦池接受了凤凰网记者的采访。

凤凰网:今天您作为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的主持人,有什么感受?

刘彦池:我是来自东方卫视中心的节目主持人,其实我觉得特别有缘分,因为在几年前我认识了母婴平安基金的邱主席,一直跟着她学习,她会跟我分享很多她做慈善的经验,所以这一次也是很有幸。因为以往都是来参加,今年是很有幸跟小荷姐姐,跟曹启泰大哥一起来主持今天晚上的慈善爱心晚会。我个人是觉得非常的荣幸,能够为中福会旗下的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尽自己绵薄之力吧。

凤凰网:那您平时还有参与到其他的一些公益项目去献爱心吗?

刘彦池:其实我们SMG传媒集团里面会有很多自己发起的小型慈善项目。譬如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是SMG第五党支部的,所以我们第五党支部会有很多献爱心的活动。看起来其实都是很小很小的一些项目,可能不是说我们一定要很多的宣传,但是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分力。

比如说前段时间我们第五党支部有号召大家做一个慈善的义卖活动叫“打开你的后备箱”,我们会把我们自己的一些闲置物品,放在我们车的后备箱开到我们东方电视台的这个大院里面,然后把后备箱打开,同事们就像逛集市一样的,像逛跳蚤市场的感觉,所有的收入我们都会捐赠出去。我觉得这个是我们集团内部的员工们做的一些事情,也挺有意思的。

凤凰网:那您作为一名主持人,也算是公众人物,您认为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是应该怎样去做,对于引领公益的方向有怎么作用吗?

刘彦池:其实我觉得大家一直把公益这件事情想得太复杂,或者是太恢宏了,我觉得其实很小的一个事情就是。首先我觉得公众人物可能你得注意很多自己的行为准则,这也是一种公益。可能你出现在很多的场合,自己要文明,我觉得对待很多身边的事情要与人为善,多帮助一下别人。哪怕你可能递一张纸,我觉得这些都是你的行为,可能身边的人都在看着你,因为你是一个所谓的公众人物,所以我觉得很多事情都会在镁光灯底下,我觉得这个是小的事情。大的事情就是可能包括在我们的微博上会多转发一些爱心的内容宣传,比如说我之前一直在关注“宝贝回家”,就是那个被拐卖儿童,我一直会经常在我的微博上转发。因为我觉得可能我们的力量不是那么大,但是我觉得大家如果都凝聚起来的话,应该还是可以做一些事情。

 

点击进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上海宋基会 母婴平安爱心晚会

刘彦池:做公益应当以小见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05/a452d166-1a68-4531-82b9-7f4a1e794dcf.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