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宋基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主持人曹启泰:慈善一定要量力而为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网:首先想问一下您这一次来参加母婴平安的公益晚宴,并且是做主持人,您有什么自己的感受吗? 曹启泰:做主持人是长年累月的事情,对我来说是生命的本能,现在主持的时间已经长过我其他睡眠和呼吸的时间。我今

主持人曹启泰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爱让我们相遇”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本届晚会共计130人参加,活动现场总计筹得善款2063万元。此次筹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公益项目。该基金旨在支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的母婴平安项目,服务西部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通过在当地建立妇幼保健站、添置基本医疗设备、培训医护人员、推广科学生育方法、资助当地孕妇免费入院分娩等,努力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在“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现场,知名主持人曹启泰接受了凤凰网记者的采访。

凤凰网:首先想问一下您这一次来参加母婴平安的公益爱心晚会,并且是做主持人,您有什么自己的感受吗?

曹启泰:做主持人是长年累月的事情,对我来说是生命的本能,现在主持的时间已经长过我其他睡眠和呼吸的时间。我今天还担任拍卖官,拍卖官的功能就是所有人都预备今天晚上来奉献爱心,有些人预备掏50块,有些人预备掏100块,但是通常都不是一个定数,他心中一定有一个预估,量力而为。慈善一定要量力而为,就好比说我今天预备有80至100元可以捐,接下来就是一件事,我让他非得捐出他今天所有可能里面的最高,你知道有的时候拍卖就是一种氛围,举手会变嗨,当他一嗨的时候就会失控,和求婚、谈恋爱、初吻是一样的情况,当然有人情绪一上去,于是他就捐了120。

我们今天就是要把这个能量挤出来,我觉得拍卖官负责这个事情,刚好主持人通常要烘托拍卖官,拍卖官也要依赖主持人的帮衬。刚好,我又是主持人又是拍卖官,所以我帮衬我自己,我烘托我自己,我还有旁边两位同事,今天就请大家帮助。

其实不一定要在慈善爱心晚会上你才能做什么,我觉得每一分钟,无时无刻你都能做什么。母婴平安不是光我们为大西部的所有妈妈和孩子,其实也包括生活里,在你旁边。

刚刚我去上洗手间,有个妈妈带小男生,带弟弟进来上厕所,可是她不方便进入男厕,这时候旁边也没别人,她把门推开,把小男生往里边一放,说妈妈在外头等。可是这孩子如果在厕所里一个人滑倒呢?我们自己也当过父母,都知道他什么时候分分钟都有危险,于是我把门拉开一半,跟妈妈说你等一下,我帮你看着,然后在等那个小弟弟上完厕所,门打开,我说小弟弟刚忘了洗手。

母婴平安,哪里都在发生,哪里都能做,不止是今晚。

 

点击进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上海宋基会 母婴平安爱心晚会

曹启泰:慈善一定要量力而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05/2218ac28-b39b-4aba-b42e-219a97c6e857.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