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宋基会母婴平安基金创始人邱海宁:公益的成长需要朋友的力量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爱让我们相遇”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本届晚会共计130人参加,活动现场总计筹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创始人邱海宁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爱让我们相遇”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本届晚会共计130人参加,活动现场总计筹得善款2063万元。此次筹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公益基金。该基金旨在支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的母婴平安基金,服务西部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通过在当地建立妇幼保健站、添置基本医疗设备、培训医护人员、推广科学生育方法、资助当地孕妇免费入院分娩等,努力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在“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现场,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创始人邱海宁女士接受了凤凰网记者的采访。

凤凰网:您是如何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结缘,来坚持做母婴平安这个基金?

邱海宁(母婴平安基金会主席):十年前我移居到了上海,那我的儿子进了宋庆龄幼儿园,这个时候就通过参加一些学校的活动,了解了母婴平安这个基金,当时我就觉得非常有意义,带我的儿子就参加了母婴平安的一些活动,那也参加了他们基金点的考察,所以我们那个时候去了贵州一些边远的基金点,就发现这个确实有很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对我的儿子教育也是特别大,他从之前不愿意和别人分享,到后来看到原来有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也受到了启发和感染,主动把自己的玩具都送给那些小朋友。所以我就想,这个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工作。

凤凰网:那您这十年以来,您是怎样一路走来,来做这个母婴平安的基金的?如何坚持不懈的做下去?

邱海宁:其实从当初好像十年前也是在这个少年宫,我们只有几个姐妹,大家自发的来参加母婴平安的活动。因为我在香港,在海外住过,我觉得慈善也可以不是那么严肃和内敛的,也可以是另外一种形式,所以我就是一些爱心姐妹们,我们就组织起来,以这个慈善晚会的形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我也觉得这个周围的朋友,也都很支持我,每一个人都爱心都得到了发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凤凰网:这十年中,其实有很多时候有一些基金进展过程中的困难,还有一些喜悦的事情,您能分享一下您的一些感触,一些体会吗?

邱海宁:是啊,我们每年从活动的策划一直到舞台各方面的一些筹备工作,我们的姐妹们其实都是各行各业,她们都是自己独当一面,有些是女强人,企业家,有很多是企业家的太太,她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想法,所以我们也在不停的是在,每一次活动的这个磨合,大家意见的碰撞,但是我们也通过这些活动,就是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我们现在的姐妹也从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今天的几十个人,大家就也可以说伴随着母婴平安一起成长。

 

点击进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邱海宁:公益的成长需要朋友的力量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5/12/05/2acefa5e-5282-41d1-a2ab-53fbc6b3b2da.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