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我益言第二期|黄晓明:帮孩子完成超级英雄梦也是创新公益


来源:凤凰公益

改变世界?!听起来遥不可及。但如果是随手帮助身边的人呢?看起来就可行得多。公益一点也不高高在上,就是互助、友爱,让周遭更好。凤凰公益“听我益言”第二期嘉宾—&mda

黄晓明

改变世界?!听起来遥不可及。但如果是随手帮助身边的人呢?看起来就可行得多。公益一点也不高高在上,就是互助、友爱,让周遭更好。凤凰公益“听我益言”第二期嘉宾——“教主”黄晓明,听他讲讲公益新玩儿法吧!

凤凰公益:你参与过或了解过最有创意的一次公益活动是什么?

黄晓明:说一个我听说过的吧。就是一个美国7岁的患有白血病的小孩,梦想像蝙蝠侠一样能够打击坏人拯救世界。当地的警察、消防队就一起做了一个慈善活动。让小孩化身蝙蝠侠和警察叔叔一起联手抓获“通缉犯”小丑,全城市民、记者甚至市长都参与到这个盛大cosplay的活动中,让小孩完成了自己的超级英雄梦。

凤凰公益:你觉得你的明星朋友圈里,做公益最卖力的人是谁?

黄晓明:我朋友挺多的,这一点我很开心,更开心地是我这些朋友里面不管是大明星小明星还是普通人,他们基本上都在做或者都参与过公益。很多朋友都有自己的公益项目。包括我,也努力在将公益做的更好,帮助更多的人,这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我想,我那些做公益的好朋友们也是跟我一样,喜欢看到被帮助的人重新找回生活的眼神。

凤凰公益:你觉得现在做公益与以前有什么不同,未来生活中大家会如何参与公益呢?

黄晓明:以前做公益的都是大企业,还有一些大的公益组织等。现在公益意识普及了,越来越多的个人、民间组织参与到公益中来,而且参与的方式多了,让更多的人可以上上电脑或者打开手机就能参与到公益项目中。受帮助的人群也扩大了,比如之前很多的冰桶挑战,让大家能关注"渐冻症"这个人群。我觉得未来我们的公益项目会做的更好更完善,对弱势群体的救助更及时更有力。

什么?你被“教主”启发,也有又好玩又有创意的公益点子了?不要犹豫,来参加“新公益,i行动——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吧!点子还是要有的,万一获奖了呢?

最后,花一分钟了解一下本次大赛:

 

 

《听我益言》往期回顾:

听我益言第一期|孟庭苇:艺人里最卖力做公益的是李连杰

 

[责任编辑:孙雪梅]

标签:听我益言 黄晓明 创新公益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