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网少儿版海报终选投票开始啦 你中意哪个?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5第七届“我是中网小画家”少儿国际公益绘画大赛携手宋庆龄基金会、凤凰公益频道,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中心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健康发展,同时发展青少年网球推广项目。从3

2015第七届“我是中网小画家”少儿国际公益绘画大赛携手宋庆龄基金会、凤凰公益频道,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中心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健康发展,同时发展青少年网球推广项目。

从3月份开始,跨时5个月,与179所学校和机构联手合作,发放画纸近62000张,初审入围画作达22000多幅。赛事得到北京市区县教委、中国美协、清华美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十二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首次推出少儿版官方海报!万幅“我是中网小画家”佳作,重重甄选后,只有15幅作品入围终选投票,21位名人倾情助阵拉票——是谁最终入选?

一号作品

《沸腾的赛场》

作者:曲制,年龄:9岁

所获奖项:最佳表现奖

参赛机构: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

作者评述

我叫曲制,今年9岁,来自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2013年10月5日,我参加了中网十周年生日会并观看了一场网球比赛,那场比赛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球场上选手的比赛扣人心弦,观众的欢呼声把比赛推向高潮。所以这次的作品,我想表现当时沸腾的比赛现场。我的作品就是从当时观看比赛的角度来画的,用彩色的点来表示观众,烘托出了当时热烈的气氛。

推荐名人

二号作品

《竹林比赛》

作者:张志宇,年龄:9岁

所获奖项:最佳水墨奖

参赛机构:北京博文汉翔

作者评述

我叫张志宇,今年9岁,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别看网球这项运动起源于法国,但是在中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不信你看,就连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也参加了比赛———熊猫健健和康康在球场上,不灰心,刻苦训练,挥洒着泪水和汗水。看着他们矫健的身影,迅猛的动作,憨厚中不失可爱,挥洒出一种难以言表的激情。那每一个挥拍,都充满着力量,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新奇和变化的体验!是网球让他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推荐名人

三号作品

《莎拉波娃》

作者:黄漪澜(比利时), 年龄:9岁

所获奖项:最佳材料奖

参赛机构: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

作者评述我的中文名字叫黄漪澜,是一名来自比利时的小朋友,今年9岁了,就读于芳草地国际学校。我热爱网球,热爱绘画。这幅画是我用一种奇特泡沫材质制作的,我很喜欢。莎拉波娃是我最喜爱的网球运动员,将来我也想成为像她一样的网球明星。

推荐名人

四号作品

《你的赛场我的乐园》

作者:张郁奇,年龄:5岁

所获奖项:最佳材料奖

参赛机构:富丽童画

作者评述

我叫张郁奇,今年5岁,就读于辽宁省阜新市爱迪幼儿园,我热爱网球运动,热爱一切与网球有关的事情。这幅画是在黑色画板上画的,图中的姐姐正在奋力的接球,表现出她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我也要像她学习,努力锻炼身体,成为一名优秀的好学生。

推荐名人

五号作品

《你的赛场我的乐园》

作者:岳亮,年龄:16岁

所获奖项:最佳漫画奖

参赛机构: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中心

作者评述我叫岳亮,出生于1999年春天,今年16岁了,是北京市朝阳区安华学校的一名学生。两岁多时我被诊断为自闭症。尽管伴随着与生俱来的多重障碍,但我仍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坚持着学习和生活,画画儿、弹吉他、游泳、做饭……春天,风起了,万物生机勃勃。妈妈拉着顾虑重重的有些畏难退缩的亮亮,告诉岳亮不要怕,太阳并不只会带来炙热还能带来绿荫,网球拍也就是个棒棒糖。如果你再多一分勇敢,如果我再加一份热情,我们就可以手拉手肩并肩一同体味这个世界的美好及有趣了。来吧,让我们乘着风,一起去打网球吧!

推荐名人

六号作品

《精彩的比赛》

作者:贾雨嘉,年龄:8岁

所获奖项:最佳彩绘奖

参赛机构:人民大学附属小学

作者评述我叫贾雨嘉,是一位来自人大附小二年级的女孩,今年8岁了。这幅作品所描绘的是一个在中网的赛场上热火朝天的比赛场景。 焦点是球场上正在进行着比赛的两位女将,一位举拍正在发球, 一位准备接球,从她们的表情可以看出,虽然比赛激烈,但是她们都非常享受网球所带来的快乐。周围观看的小朋友们更是非常十分投入,有的挥动着手中红旗, 有的激动地互相击掌,有的打出了“China Open,加油!”的横幅,每个人都激动地在呐喊为选手加油!运动带给了所有人激情和快乐!

推荐名人

七号作品

《可可公主的网球梦》

作者:郭文馨,年龄:6岁

所获奖项:最佳材料奖

参赛机构:彩翼儿童美术

作者评述我叫郭文馨,出生在六年前的1月份。今年我就要上小学啦。这个画里的小姑娘也许就是我吧。闭上眼睛,合上双手,贴着脸颊,弯弯的眼睛,甜甜的笑容里,有一个美美的梦---网球。它来了---舞动的球拍,飞驰的网球,优美的弧线,连着球,也连着我的梦。

推荐名人

八号作品

《海底网球赛》

作者:肖沣洋,年龄:6岁

所获奖项:最佳创意奖,

参赛机构:三义里第二幼儿园

作者评述

我叫肖沣洋,今年6月毕业于北京西城区三义里第二幼儿园,在9月份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啦。海底世界中,将要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赛。海底中的伙伴们都兴高采烈地争抢着去报名参赛。经过重重预赛,金鱼花花和草草凭借灵活的动作和精湛的球技入围了决赛。在决赛中青蛙大叔担任裁判,小乌龟、小金鱼、小乌贼等好朋友都为她俩加油,比赛进行得激烈紧张,海底动物更是看的眼花缭乱。

推荐名人

九号作品

《爱拼才会赢》

作者:王弋舟,年龄:8岁

所获奖项:特等奖

参赛机构:崇文小学

作者评述

我叫王弋舟,今年8岁,就读于北京市崇文小学。我的这幅作品的灵感来自于拼图,因为我非常喜欢拼图和各种拼插智力玩具。在我的构想中,五颜六色的亮纸片拼一副画更能表现出画面的挑战与激情。体育运动,和拼图的内涵一样——爱拼才会赢!但不光要赢得比赛,还要和自己比赛赢得自己,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尊重,去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推荐名人

十号作品

《舞动中网》

作者:马超越,年龄:12岁

所获奖项:最佳漫画奖

参赛机构:复兴门外第一小学

作者评述我叫马超越,2015年毕业于复兴门外第一小学。这次我没有关注球场上的主角——运动员,而是拉拉队队员们对网球的付出。也许球场并不是她们的主场,但她们依然可以跳出主场的感觉;也许人们并没有向她们投注太多的关注,但她们却依旧笑得如阳光般灿烂!那不是舞,是青春!她们为中网舞动青春!为中网赛场带来了更绚烂的色彩!

推荐名人

十一号作品

《七彩世界中的网球赛》

作者:李妍玥,年龄:8岁

所获奖项:最佳创意奖

参赛机构:艺海书画苑

作者评述我叫李妍玥,今年8岁了,画面中,两个小天使在蔚蓝的天空中进行着激烈的网球比赛。可爱的小鸟是公正的裁判,憨厚的小狗是忠实的观众,它们都看的津津有味。小天使们的家则是漂亮的彩虹屋。有的像蛋糕,有的像铅笔,被一朵朵鲜花簇拥着,美丽极了,让人看了好生羡慕。正是网球给她们带去了欢乐!

推荐名人

十二号作品

《你的赛场我的乐园》

作者:李佳勋,年龄:8岁

所获奖项:特等奖

参赛机构:星河实验小学

作者评述我叫李佳勋,今年八岁,就读于星河实验小学。这幅画作上是两个女孩在进行网球比赛,周围高楼林立,环境优美。说明这不是在运动场上的赛事,而是两位好友在闲暇时光的运动。虽然是非正规的比赛,但仍然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不违纪,遵守运动场守则。我想要通过这幅画提倡大家多进行体育运动。

推荐名人

十三号作品

《我爱网球》

作者:秦鹭萌,年龄:11岁

所获奖项:最佳彩绘奖

参赛机构:中关村第二小学

作者评述我叫秦鹭萌,今年11岁,就读于中关村第二小学,我的画作上有一群欢乐的小精灵,他们喜爱网球,希望能够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我希望祖国能够成为培养更多喜爱网球的小朋友们的沃土,让我们能在将来成为体育届的参天大树,继续为中国的网球事业贡献力量。

推荐名人

十四号作品

《空中的网球赛》

作者:王恩泽,年龄:9岁

所获奖项:最佳创意奖

参赛机构:艺海书画苑

作者评述我叫王恩泽,今年9岁,我的画作中,有着天使翅膀的孩子在梦想的世界中飞翔,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打着网球,努力想要实现心中的网球梦。给大家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感受到了孩子的童真。希望大家的心都能跟着我的画面一起翱翔!

推荐名人

十五号作品

《网球美少女》

作者:李宙恩,年龄:9岁

所获奖项:最佳材料奖

参赛机构:朝阳区田华小学

作者评述

我叫李宙恩,今年9岁,就读于朝阳区田华小学。我从小就喜欢漫画,喜欢运动。这幅画是一位美丽的姐姐正在挥舞着球拍在美丽的花丛中打着网球,从她美丽的大眼睛中可以看出她对网球的喜爱,网球似乎已经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蝴蝶、小兔子、小狗等小动物们也前来为她加油。将来我也要像她一样,在奇幻的动物世界中打网球。

推荐名人

少儿版海报终选投票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快到中网官方微信为你心仪作品投票吧!投票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4日24:00。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少儿版海报 终选投票 “我是中网小画家”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