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美丽童行公益盛典杭州公益慈善夜 默拍作品介绍(粉清朝颜杯)


来源:凤凰公益

作者:三陶轩 发色:粉青 作品名称:粉清朝颜杯 规格:容量90ml 高度47mm 口径76mm 釉质:香灰陶胎汝釉 底款:“鸿”款 起拍价:1000元 捐赠者:东家匠人三陶轩

粉清朝颜杯

作者:三陶轩           

发色:粉青

作品名称:粉清朝颜杯

规格:容量90ml  高度47mm 口径76mm

釉质:香灰陶胎汝釉

底款:“鸿”款

起拍价:1000

捐赠者:东家匠人三陶轩

作品介绍:

三陶轩经典热销器型——朝颜杯。朝颜杯在传统斗笠杯杯型上进行升级改良,既保留斗笠杯稳重大气的基本器型,又在杯身精修五道凹槽,以简练的线条变化增加灵动之感,形成杯身五朵花瓣,似盛开的朝颜花;杯底亦是花朵设计,圈足上一圈暗纹,略漏香灰胎,现淡淡紫光,异常迷人,整器简而精、朴而实。

徐瑞鸿先生为更好的展现朝颜杯的器型特点,更是专门为这批杯子调制釉料,朝颜杯通体施厚釉,内壁釉质饱满厚实,而抚摸把玩外壁时,杯身凹槽的波浪曲折,反而更加凸显了釉厚的厚实质感,而触之温润细腻的手感,釉水呈现低调的葆光,搭配茗茶的口感汤色,更让品茶香茗韵的心境恬淡了一些。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2015美丽童行公益盛典杭州公益慈善夜 粉清朝颜杯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