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光:对于怀梦者,逆境会成为财富
2010年10月10日 22:08凤凰网公益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徐永光(图右3):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

2010凤凰网“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10月10日在北京世贸天阶剧场拉开帷幕。本年度“美丽童行”于9月16日正式开启,活动由凤凰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侨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评选全球华人中为中国公益教育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公益人物。年度人物评选的候选人有来自深山的代课教师、国外的教育志愿者;NBA篮球运动员姚明、著名艺术家濮存昕也同时入选。

“他一定怀有一颗很简单、很纯洁的心;首先他会觉得,这是生活组成的一部分,是他内心的需要;他总是给人一种感染力。这是永远要倡导的公益内涵。像濮存,他总给人一种执着真情,赤子之心,全情投入。”--徐永光

从红地毯那一端走过来后,一身灰色西装的徐永光拿起一枚纸质的蓝色“脚板”,粘贴在蓝色的背景板上,他很认真地对主持人说,我的脚印要沿着大家的“脚步”贴上去。

作为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盛典的颁奖嘉宾,徐永光在为民办教师吴国贵颁奖时感言:做公益慈善有两个基本的标志,一个是完全出于自愿,另一个是快乐。因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徐永光说,这两条是做公益慈善最简单的衡量标志,“这样就能判断是否是假公益、假慈善;被公益、被慈善。”

今年获奖人物类型多样,有普通民办教师,也有年轻志愿者,更有明星人物。徐永光对凤凰网说,这些人中有的是富裕人群,有的是普通公民,他说,我觉得公益慈善最重要的标志是大众参与,绝非仅仅属于少数人的活动。“当然,参加公益慈善的明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那就是明星效应,明星慈善是慈善事业发展传播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他深刻解读了“美丽童行”四个字:做公益是有美感的,它能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社会上有很多丑恶,但公益一定是美丽的。“美丽越多,丑恶越少。做公益要怀有一颗孩童般的赤子之心;要纯洁,这样的公益才能做好,才可持续。”他希望凤凰网的美丽童行通过强大的传播力,能够影响越来越大,能够引领现代中国公益慈善的潮流。

但是,他觉得美丽童行的活动应该有更多的前期新闻渲染,提前做更多的设计,“这样颁奖晚会就成为一个总结”。徐永光还认为,美丽童行更应该推出一些普通的年轻人,虽然他们默默无闻,但几乎每个年轻人都会有感人的故事,“他们代表着公益的未来和希望,也许能够做一台纯粹描述年轻人的慈善,那一定会很精彩!”

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经常与青少年相关活动接触的徐永光,鼓励了成长于逆境中的孩子,他说,逆境绝不是灾难,对于有梦想有信心的人,逆境会成为他们的财富,“我希望他们在社会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除此之外,自己的努力也能改变家族命运。”(文/陈书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谭不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