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简介
2010年11月08日 16:47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执行会长陶斯亮女士倡仪,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共同发起成立。“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隶属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在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12月,是经卫生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公募基金会。主管单位卫生部。理事长陶斯亮。基金会的宗旨是:倡导慈善,募集资金,积极开展贫困聋儿救助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促进中国听力医学的发展。

中国现有700多名女市长,她们是我国一个独特的执政群体。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成立于1991年3月,女市长分会的会员由全国设市城市的正、副市长、直辖市的正、副区长组成。其宗旨是“为城市发展服务、为女市长工作服务”。现任会长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执行会长陶斯亮。

“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旨在希望通过女市长动员政府、慈善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多方力量,加强对聋病的预防与贫困聋儿的救助工作,实现聋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救治的目的。基金将用于城市贫困聋儿的救助,配置助听器、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在各城市开展防聋治聋科普教育公益宣传等活动。在城市推动新生儿听力筛查及聋病易感基因联合筛查项目的普及实施。加强生育前的聋病基因产前诊断与遗传咨询,有效降低耳聋总体发生率。营造一个关心、帮助贫困聋儿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各地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基金管理委员会

顾  问:阎明光  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主  席:陶斯亮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执行会长

副主席:刘菊茹  内蒙呼和浩特市副市长

刘顺妮  湖北武汉市副市长

郑文芝  吉林长春市副市长

廖晓姗  云南昆明市副市长

周丽宁  甘肃兰州市副市长

李秋实  陕西西安市副市长

童兆玲  新疆乌鲁木齐市副市长

胡菊萍  湖北省计生委主任

张学斌  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副会长

(排名不分先后)

秘书长:张学斌  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秘书长

执行秘书长:李京华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

办公室主任:张碧波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臧文娟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