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移植案例简介
2010年10月23日 19:53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案例四:2001年4月

捐献者:林某 (女 台湾)

受髓者:章某 (女 浙江)

章某从小就被送给他人收养,养父母的爱,让她感激不尽。不过命运却跟她开了一个玩笑,她还没来得及报答养父母的时候,白血病却击倒了她。为了拯救章某,她的养父母辗转找到的她的亲生家人,希望家人能够帮助她配型。但章某的亲生姐姐面对这个病痛中的妹妹,却选择了回避。无奈之下,他们选择了中华骨髓库,台湾一位正在上大二的林某成了章某的唯一希望。不是姐妹,却胜似姐妹。现在康复的章某还珍藏着一张卡片,上面是她手术成功那天,台湾妹妹寄给她的卡片,上面写着:咱们是天定的姐妹缘分,加油。

案例五:1996年

捐献者:孙伟

他是中华骨髓库第一例成功捐献者,他成功的挽救了一位杭州籍的小男孩,现在这小男孩已经毕业,工作。

案例六:2006年3月

捐献者:丁某(男 江苏)

受髓者:詹某(男 香港)

丁某在上学的时候,知道自己和一位香港病人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的进行了骨髓捐献,这件事于他来说,就是很平凡,他不想过多的渲染自己。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却书写了让人感动的不平凡。

案例七:2003年

捐献者:余某(女 台湾)

受髓者:李某(男 云南)

李某刚刚结婚,他领结婚证的那一天却别有含义,因为六年前的这一天正是他骨髓移植手术的日子。这个日子对于李某来说,印象太深刻了。出自书香门第的他,在本应该是上大学时节,却突遭白血病的打击,为了读书的愿望,他甚至一边治疗,一边去学校学习。本就在病痛中的他,还不忘捐出200元钱给中华骨髓库。行善方可多福,一家人终于等来了成功配型的消息,一位台湾的大姐姐同意捐献骨髓,而更让李某感动的是,这个不知名的大姐姐甚至把自己的捐髓补贴六千元寄给他作为康复营养费。人间大爱,虽未曾谋面,但李某能感受到体内所传达的出的温暖。现在的李某不仅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庭,更是成为一名教师,他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其他的人。他相信有朝一日,他会见到那位帮助他的恩人。

案例八:2001年

捐献者:不详 (男 台湾)

受髓者:陈霞(女 苏州)

陈霞是《生命20小时》的主角,那一次的新闻行动,让所有人都见证了海峡两岸的骨髓传递,挽救陈霞的全过程。现在康复后的陈霞,致力于慈善事业,不仅成立了陈霞慈善会,而且还四处募集善款,去拯救其他患病的人们。她用自己的行动,让爱心继续传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臧文娟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