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移植案例简介
2010年10月23日 19:53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案例一:2008年5月

捐献者:赵某(女,湖南,1985年出生)

受髓者:小雨(女,山东,1992年出生)

这是素未相见的一对姐妹,两个人都是相貌清秀,笑容甜美。小雨15岁的时候查出白血病的,当时正在读研究生的赵某和她的骨髓配型成功。赵某的父亲当时担心自己的女儿,不想让她做骨髓捐献,赵某同医院的工作人员为此伤透脑筋,甚至制定方案,阻止父亲不要到医院来。最终,父亲还是认可了女儿的行为,而且还录制了一个鼓励的VCR,给自己的女儿打气。这段经历都给两人带来了深深地影响,赵某通过骨髓捐献,认识了自己的男友,收获了一份真挚的爱情,她本人也成为红十字会的一名爱心大使。而小雨现在正在上高中,她励志考上医学院校,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回馈社会,帮助别人。

案例二:2008年

捐献者:刘某(男 北京)

受髓者:胡某(男 安徽)

听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刘某并没有觉得很惊讶,因为他给自己的18岁的成人礼就是去血站献血,而捐献骨髓对于他来说,只是为公益事业做一份贡献而已。不过当他的工作单位领导听这个消息,却对此十分的不解,沟通无效的情况下,他断然辞去了工作。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他先后被三四家的单位拒绝,唯一的原因就是他要去捐髓,生怕担上什么责任。幸运的是,最终一家单位听取了他的解释,他成功应聘,并且在单位领导的关心下,进行了捐髓。受髓者胡某是一个胖嘟嘟可爱的小男孩,今年刚刚上初二,骨髓移植的经历对于他来说,是意味着当油漆工的爸爸四处借钱,意味着亲属抵押房产借高利贷,意味着坚强的父亲生平留下了第一次眼泪。直到手术当天,懂事的他才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有些害怕,但不是怕手术的疼痛,而是怕医院外面的父母担心。现在康复的他又可以拿起自己的心爱的乒乓球拍,和自己的父亲玩上两下。他感激那位救助他的大哥哥,更感激对父母对自己的无私的奉献和关爱。

案例三:2005年11月

捐献者:蔡某(男 江苏)

受髓者:贾某(男 上海)

也许贾某对这段记忆并不是那么深刻,因为当时他只有一岁半。但波折就如同紧箍咒一样,时刻与他伴随。出生时体质瘦弱,多次经过病痛的折磨,再生障碍性贫血,无疑又给小小的他立起了一道难以跨越的天堑。但这次,幸运终于落在了他的头上,从事医务工作的蔡某与他配型成功,骨髓捐献手术挽救了他的生命。现在的贾某他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己的出生之日,另一个就是纪念这次手术重生之时。他活泼好动,最喜欢在户外玩耍,相信快乐的他一定不会忘记那个给他重生的“蔡爸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臧文娟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