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姚明、濮存昕入选
2010年09月14日 19:27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凤凰网“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于9月16日正式启动。此活动是由凤凰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评选全球华人中为中国公益教育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公益人物。NBA篮球运动员姚明、著名艺术家濮存昕,以及美籍华人詹万达等入选。

年度人物评选即日起接收网友投票

“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是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2010“贝因美-美丽童行”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凤凰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由公众、业内人士按照科学、公开、公平的方法评选出来的年度人物奖,具有权威性、公众性和国际性的特点。

2010“贝因美-美丽童行”系列活动,是由凤凰网携手贝因美倾情奉献,旨在关注中国贫困儿童教育,关注中国未来。

“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设置10个年度人物奖,用以激励为中国公益教育事业、尤其是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

“美丽童行”年度人物是一个具有“公众精神”的评选。入围年度人物评选的20位候选人,是由评委会从全球华人范围内筛选出来的。整个评选过程向社会公示,并将根据网友投票(40%)和评委会评选(60%)结果综合评定十大“美丽童行”年度人物。本奖项将做到最大限度地透明和促进最广泛的参与,塑造具有公信力的社会品牌。

活动投票阶段将于9月16日正式展开,到9月26日截止。期间,网友可登陆凤凰网公益频道进行投票,同时,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也会投出选票。评委包括: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秘书长任晋阳、《南方周末》常务副总编陈明洋,以及凤凰网总编辑邹明。

最终,由“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选出的十大“美丽童行”年度人物,将于10月10日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中揭晓并颁奖。

姚明、濮存昕入围年度人物评选

由于NBA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姚明也成了中国在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明星。他为中国体育挣到的荣誉不仅仅是成绩上的,他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国体育,而他牵头的中国慈善赛更是中国体育明星举办的最大的慈善比赛,看那些参加慈善赛的NBA巨星和演艺圈明星就可以得出姚明在慈善业的突出影响。

今年7月30日,刚结束“慈善宝岛行”的姚明赴四川广元,参加希望小学落成仪式。据报道,“5-12”大地震后,由姚明发起的基金已向受灾严重的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利州区捐赠了55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其援建的4所希望小学已经有2所竣工。

同时,多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著名艺术家、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也入围了本次“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

濮存昕从2001年5月设立爱心基金,主要资助艾滋病患者家庭的子女和患艾滋病的儿童,截止到2009年8月底,爱心基金收到濮存昕个人和相关企业的捐款近300万元,数以百计的孩子得到资助。

除了捐款外,濮存昕还多次到山西、河南、云南等地的艾滋病患者家庭探望他们的子女,与患艾滋病的儿童零距离接触。

一线教师、志愿者等候选人事迹感人至深

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一半以上的候选人来自教育工作第一线。他们当中包括在山区执教近半个世纪的苏华文老师;因交通不便,用自己的双肩一趟又一趟从城里背回课本、文具、课桌椅的龙文平老师;把自己的嫁妆改造成渡船,每天早晚接送学生的吴国贵老师……他们来自广东、湖南、重庆等省市的贫困地区,为改善贫困儿童教育状况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大学生志愿者也成为本次入围“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的一大亮点,他们身体力行到灾区或贫困地区,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教孩子们读书、写字,给他们讲述大山外面的世界。今年7月21日,在贵州支教不幸遇难的武汉大学学生赵小亭也入围本次评选,她的事迹得到网友们的广泛认可。

候选人中,还包括来自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华裔女孩詹万达。未满15岁的詹万达已经连续两次在暑假来到永兴板房为孩子们支教。2009年,她因为在帮助灾区孩子学习英语等公益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表彰。

网络投票地址:http://gongyi.ifeng.com/special/niandurenwu2010/

“美丽童行”活动简介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贫困儿童教育。

2010年凤凰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在全球华人范围内,评选为贫困教育贡献卓越的人物;同年9月,与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远赴贵州进行公益支教;2010年10月10日,“美丽童行”公益盛典晚会隆重举行,凤凰网与全球华人一起见证2010“美丽童行”十大年度人物的揭晓,分享贵州支教故事。

“美丽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始于2007年凤凰网“大山的呼唤”,关注贫困山区的儿童教育。凤凰网友通过凤凰网发起捐助活动,希望资助四川凉山美姑县沙洛村建立一所爱心小学。2008年,学校动工并建成。2009年,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首次回访了凉山爱心小学。

2010年,贝因美结缘凤凰网,将携手奉上“2010贝因美•美丽童行”公益饕餮大餐,与全球华人一起关注贫困儿童教育,分享、传递爱与未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