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回乡,情系塞北--爱心暖童心,雅士利“千万阳光”洒宁夏
2009年11月26日 09:19中国扶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下,一缕温暖的阳光,伴随着“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 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系列活动的展开,在宁夏大地掀起爱心的浪潮。11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泾龙回民小学内,充满温情的捐赠仪式,感动着到场的每一位嘉宾。这项爱心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杂志社及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主办,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益慈善机构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仪仗队

活动现场的小学生

刚下过两场大雪的宁夏,天地一片苍莽。雅士利爱心小组的到来,让初冬的寒意渐渐消融。在泾龙回民小学里,鼓乐声声、彩旗飘扬,“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活动宁夏自治区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存平、银川市副市长马军生、宁夏自治区扶贫办主任杜正彬、宁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马崇林等相关领导、雅士利集团公益事业负责人张培喜、陕甘宁青营业部经理陈卫宁以及来自银川市、固原市、中卫市、吴忠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学生代表给陕甘宁青营业部经理系红领巾

新华社宁夏分社、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银川电视台、《银川晚报》、《华兴时报》、银川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也共同见证这一爱心时刻。

仪式上,杜正彬主任代表宁夏自治区扶贫办盛赞“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公益活动,并向不远千里来到宁夏与当地人们共同改变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条件的雅士利集团爱心小组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对于我们的爱心而言,捐献并不是慈善的结束,而只是慈善的开始” 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郭金之在仪式上表示。目前,我国城镇享受低保的生活困难人口有2000多万,农村居住着数千万贫困人口,全国还有约6000万残疾人口,有近200万流动儿童失学辍学。这些人群,无疑更需要来自全社会的及时救助。

当雅士利集团陕甘宁青营业部经理陈卫宁与宁夏扶贫办主任杜正彬互相将捐赠物品和表达宁夏人民谢意的锦旗互相传递给对方,人们的耳旁响起热烈的掌声,爱的波澜在心头涌动。捐赠物品包括50万元雅士利奶粉和50件雅士利豆奶粉。

仪式结束后,雅士利爱心一组一行在当地扶贫办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泾龙村对两家贫困户进行慰问,为他们送来慰问金和礼品。

看望贫困家庭拜努哈一家

看望贫困家庭拜努哈的母亲

看望贫困家庭兰成明一家

在雅士利,扶危救弱,热心公益蔚然成风,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雅士利集团代表张培喜在发言中表示:国家的强大靠教育,民族的振兴在儿童,作为民族乳品品牌,更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回报社会。

创办于1983年的雅士利集团,已经走过了20年的公益之路。从1998年捐赠几十万财物资助受灾地区民众到从1999年为家乡兴办学校,从给村里每位贫困户每月200元的生活慰问金到资助100个家庭的“春风暖人心”扶贫工程,从资助福利院到长期设立教育奖学奖教基金……雅士利对社会公益资助超过4000万元。

与阳光同行,用爱心温暖社会。据悉,雅士利爱心小组自11月1日启动仪式以来,已经足迹遍及全国多个省市,将包括奶粉、文具、电脑、体育用品等送到全国各地儿童福利院、智障儿童、农民工子弟、贫困地区母亲等亟待需要爱心关注的弱势群体手中。未来,雅士利将一路前行,用自己的爱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特殊儿童,关注孩子们生活的健康,以及学习、精神上的健康,帮助孩子们实现美丽的梦想,让更多的贫苦儿童生活在阳光之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编辑:孙靖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