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冀商慈爱基金第一笔捐助落户新疆英吉沙县
2009年09月04日 15:59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初,由北京河北商会创办的新冀商慈爱基金在人民大会堂成立。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家由企业商会创办的慈善基金会。在成立庆典现场,新冀商慈爱基金郭会长宣布,首笔捐赠将提供给新疆英吉沙县克孜勒中学,为当地两千余名学生购买校服。

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西缘的英吉沙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然条件十分艰苦,各种自然灾害频发,人多地少,地表水资源极为匮乏。由于自然条件和历史的原因,当地群众的科技文化素质较低,给加快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难度。距离县城45公里的克孜勒乡,是当地最偏远的乡之一,条件更为艰苦。克孜勒中学成立35年来,一直依靠国家的大力支持维持办学。虽然国家出台的“两免一减”政策,使得学校的教学条件有了很大的改观,但直到今年新学年即将开学,全校两千多名学生的校服问题还没有解决。当新冀商慈爱基金得知此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紧急购置了2013套校服。

在成立庆典活动现场,新冀商慈爱基金代表郭春来,将崭新的校服亲手交给了克孜勒中学的代表。“我们和少数民族同为兄弟,能为地处边疆的学生们提供帮助,我们新冀商慈爱基金感到很荣幸。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自己,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捐赠仪式现场,郭会长如此表示。

据悉,新近浮出水面的新冀商慈爱基金,是由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创办,其基金主要的用途集中在河北省的教育、养老事业、我国西部贫困地区的发展以及突发性事件的援助。此次对于新疆克孜勒中学的救助,是基金会送出的第一笔捐赠。在国家重点扶植少数民族地区,尤其是新疆自治区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新冀商慈爱基金此举无疑具有深远的意义。

另据新冀商慈爱基金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基金已经收到众多河北企业的爱心捐款,总额近千万元。未来基金的管理将严格依据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和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规定,遵循公开透明、尊重捐赠方意愿、体现资助效益的基本原则。和其他慈善机构一样,所有向该基金捐赠的企业和个人,都依法可享受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孙靖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