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典范工程即日启动 全国公益机构可自由报名
2009年05月27日 11:39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李连杰壹基金主办的2009年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的评选活动即日起开始接受公益组织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19日。

壹基金一直致力于中国公益行业的标准化进程并同时推广公益事业的文化传播,“壹基金典范工程”正是在这样的宗旨之下应运而生。“壹基金典范工程”首届揭幕于2008年。

秉承“公信、专业、执行、持续” 四大标准,每一年在中国大陆境内评选出十家治理严谨,运营高效,财务透明,可持续发展以及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典范机构,并给每个机构颁发人民币一百万元作为资助金,支持其项目或机构能力建设,以典范的力量带动行业的成长。

2008年壹基金典范工程共评选出了7家公益机构,跨越环保、医疗、教育、扶贫四大领域,分别是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北京富平学校、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天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

同时,为了更好的培养和帮助尚在发展初期的非营利机构,关注新生力量,“壹基金典范工程”今年特别增设“壹基金潜力典范”评选活动,今后也将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扶植那些具有创新性,社会影响(潜)力,可持续发展以及有领导力的具有潜力的公益机构。壹基金将评选出五家公益机构,给每家机构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培训、领导力建设、战略咨询、社会网络资源整合等非现金形式的帮助。

壹基金典范工程从即日起接受全国范围内公益机构的自由报名,参选组织可通过网络提交报名资料。评选分为初选,复选及决选三轮,结合主动报名和专家推荐两种方式,通过填写问卷、电话访谈、实地考察、大众网评、现场答辩、评审面试最终决定获选着。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以及简介在壹基金官方网站以及合作网站上公布,其中包括来自非营利机构的专家学者、媒体界专业人士、咨询、法律及财务专业人士,以及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先生。评选过程全程公开,结果将在2009年11月1日揭晓。

壹基金希望通过表彰那些达到国际运作标准的非营利机构,并通过支持具有发展潜力、广泛社会意义的新起步的非营利机构,建立起一套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慈善公益机构运作标准和评估体系,推动整个中国公益事业的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今年“壹基金典范工程”能否找到十个优秀的中国公益典范和五个潜力典范呢,我们拭目以待。

报名详情请登陆壹基金官网典范工程(http://www.onefoundation.cn/html/25/category-catid-125.html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孙靖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