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关注公益领域:

中国公益生态

项目简介:

腾讯致力于深度融合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利用网络的力量,让公益和民众互动起来,大众成为公益主角。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腾讯网,搭建了全方位的网络公益2.0平台——腾讯公益网,凝集超过4亿QQ活跃用户的爱心力量,为公益组织、志愿者(网民)、被捐助者提供了高效、便捷参与公益的平台。连续举办三届“9.9公益日”活动。 【详情】

申报理由:

从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家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腾讯基金会,到中国第一个互联网公益日——99公益日,迄今为止,腾讯公益平台已筹得31亿元善款,来自超过1.4亿人次网友的捐赠,腾讯公益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益平台。

重要的不是数字,是一亿多人每人捐一点钱的正能量。

依托于微信和QQ等社交平台,腾讯推出了“捐步”“捐声音”等公益形式,人们可将运动步数转化为捐赠金额,并为盲胞录制有声内容。中国人真正养成了“指尖公益”的习惯。腾讯系各个产品,无论是三年99期间还是平常的365天,都在不间断地用自身产品技术优势、用户流量优势,创新支持公益。 2017年6月13日,腾讯还宣布用20亿资源助力“创益”,鼓励每个人用创造性的思维,艺术的表现形式,来传播公益理念,增加社会的良善力。

科技的价值是赋能于人,它释放出人类天性中的良善。腾讯的实践证明,科技能让众人参与,激励众人,并点燃他们的激情,为最广泛的人群谋求最多的福祉。

我们看到技术正在赋予公益事业全新的特征——从偶然的帮助,变为持续的善行;提供更多的选择,聚拢更多的善意;从聚集硬件设施,转变为提升技能等软实力;用更多创新方式,拓展善意边界。 【详情】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平台数据(截至2017年10月):
腾讯公益平台已有超过5000家慈善组织,发起超过35000个公益项目。
2016年全年捐赠人次4473万次,捐赠金额8.1亿元。
2017年99公益日,共有1268万人次捐赠8.29亿元,为6466个公益项目贡献出力量。
上线2年的运动捐步,共有4.1亿人次用户参与捐步,247家企业匹配捐赠5.9亿资金。
科技与产品的力量:
十年间,科技和互联网让公益有了更多能量。不管是月捐、乐捐、一起捐的互联网募捐产品;还是为乡村提供互联网能力建设的“腾讯为村”计划;亦或是用来寻找走失老人小孩和匹配稀有血型的“QQ全城助力”平台;还是腾讯优图实验室与福建省公安厅联合上线的“牵挂你”平台,利用海量人脸检索技术成功找回的67名失踪人口......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产品,是腾讯与用户重要的连接点。通过科技手段为产品注入人性的温暖,能对每一个用户产生直接的影响,从而推动社会的进步。
创造规范、推动行业新生态:
2017年5月,腾讯公益正式推出平台项目透明度建设组件,并以透明组件为基础构建今年“99公益日”公益组织的准入机制。目前,腾讯公益全平台已有7231个项目完成了透明披露并对外展示,涉及截止到16年的筹款总额为10.69亿,同时15、16年年筹款额大于50万的项目已完成披露97%。透明组件可以说是腾讯公益打造的公益机构信息公开窗口,让公益机构得以和公众有更好的沟通。
资源投入,让公众更好地认知公益
除了三年99公益日的近6亿人民币的腾讯基金会配捐,腾讯公益不断推出不同的激励、附能计划。包括2017年6月推出的“腾讯创益计划”,首期将提供价值20亿人民币总额的广告资源。以此搭建一个囊括公益机构和项目、创意团体、广告创意评选机构以及大众在内的连接平台,激励多方在互动中产出优质传播成果。通过“创益计划”,让公益组织和创意媒介更好的发挥创意,传播公益理念连接公众。 【详情】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