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李宇春上计生宣传画 官员称为公益宣传
2009年06月23日 09:08重庆华龙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的照片不是想用就能用的!

石柱县路边的李宇春计生宣传画 网友供图

李宇春上计生宣传画 计生办:属公益宣传(图)

  “超级女声”李宇春由于其独特的歌喉,受到了很多年轻歌迷、特别是女性歌迷的追捧。昨日,有网友就在网上发帖称,如今“春春”已被石柱县一家广告公司印成了计生宣传画,而画上的口号也“似曾相识”。

  在获悉此事后,李宇春助理当即发表声明称:此举已经侵犯了肖像权。

  网友报料

  计生宣传画上有“春春”

  昨天,有网友在网上爆出猛料称,前不久他路过石柱县龙沙镇一个地名叫“外口”的地方时,发现有一幅超女李宇春巨型计划生育宣传画,画中的口号让人颇为眼熟,他随后用相机将其拍了下来。

记者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上看到,“外口”公路边一幢3层楼高的红砖楼房墙体上,贴着一幅巨大的计划生育宣传画,画面非常打眼,其最上端印着“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的口号。而画的下端,则是满脸微笑的李宇春肖像。

  记者调查

  计生办:实属公益性宣传

  帖子一上网,网友纷纷表示雷人,也有网友质疑可能为移花接木之作。对此,记者昨日与石柱县龙沙镇计生办朱建新(音)主任通了电话。他表示这幅宣传画货真价实。由于当地农村重男轻女思想相对严重,有些村民生了3个或4个女儿后,还要想方设法再生一个儿子。为加大计生宣传力度,今年4月他们委托当地一家广告公司在全镇各乡,分别制作了内容不同的计生宣传画。他说,镇计生办只负责宣传画的场地选择和面积规模,计生标语则由县计生部门统一审核,配图等相关内容交由广告公司制作。

  朱建新主任同时表示,全镇各乡的宣传内容各不相同,镇上只有这一幅画是关于李宇春的。他说,这是计生的公益性质宣传,不涉嫌商业炒作,因此事前也没有跟李宇春或其经纪公司联系过。

  “春春”助理:肯定侵犯肖像权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李宇春的助理宋先生,他当即认为这一事件简直不可理喻!他表示,他们现在无法确定这幅画是否为有意恶搞,不过肯定是侵犯春春的肖像权,目前他们正在收集相关证据,拟追究相关人士的责任。

  广告公司:图片是从网络下的

  记者随后与制作该宣传画的某广告公司负责人刘女士取得了联系,刘女士承认,那张巨型李宇春宣传图,是工作人员从网上下载的照片,但文字则是单独配注的,“制作该画的初衷,我们并不带任何亵渎或贬低李宇春的意思。”

  网友声音

  一个镇政府竟然很前卫

  网友“夕阳不西下”:作为一名忠实的“玉米”,我觉得自己完全不能接受“春春”被这样宣传。

  网友“㊣大富翁㊣”:一个镇政府竟然很前卫。

  网友“天空?不空”:我看到这组照片,差点喷饭。

  纵深

  宣传画为何能出笼?

  今年刚满16岁的高二网友“飞叉叉”,是一名“春春”的忠实玉米,当他看到网上这幅照片的时候,强烈要求好好“调查”一下这件事情。“如果是有意所为就太可恶、太缺德了!”

  龙沙镇计生办朱建新主任则坦言自己并不知道李宇春在网上多次遭恶搞,而制作宣传画的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刘女士则表示,自己经常上网,曾在网上看到过有关网友恶搞李宇春的图片,但她否认宣传画是在模仿网友的图片。

  而有网友表示,这个宣传画最终能够出笼,可能跟负责审核的人缺乏网络知识和法律意识有关,所以也就无从顾及公众的感受。在一个网络时代,如果不熟悉网络动态,就容易出这样的纰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