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武汉公交车上令人无比心酸一幕
2009年06月22日 10:27凤凰网论坛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辆由汉阳王家湾开往纱帽的公交车上,这位80多岁的老太太一直站着,她的双手紧紧握住扶杆,而旁边的乘客却没有一人给她让座。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不知道都是怎么了,连最起码的人性都没有了!在坐公交汽车的时候,经常看到那些年轻力壮的把老弱妇女挤下车的情况,其实就是为了抢那几个座位,更可气的是自己抢了座位不算还要给别人占。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流传数千年。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其意为:“敬重自己的长辈,进而尊重他人的长辈,呵护自己的子女,进而爱护他人的子女。若能如是,国泰民安的理想就如掌中之物般容易实现。”

尊老爱幼是人类自我尊重的表现。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孩童时代,也都有衰老的一天。与此同时,尊老爱幼又是一种社会责任。因为尊老爱幼是保证家庭的和睦幸福的保障。而家庭又是构成人类社会的细胞。和睦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

看到眼前的景象,心里特别难受,难道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比以前好了,就忘形了,,传统的尊老爱幼美德何去了?请大家为老者做多一点事吧,,我们也会变老的!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小蛮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