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余秋雨和于丹两大师的爱心裸奔触动了谁
2009年06月19日 09:23凤凰网论坛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余秋雨和于丹两大师的爱心裸奔,一説到这个话题,也许又有人説笔者是借东骂西。于丹小姐:一个百姓讲坛大红人,大名人,所谓中华传统道德新说的开创者,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更是日进斗金的中国文人代表


   其实我对现在的文学名人已经无什么话可说,用最简单的语句:丑陋. 伪善. 看看07年的文坛丑闻,陈忠实涉嫌诈骗的文学大案;一提到当今的中国文人,国学大师;一声叹息:可惜了中国文化。  于丹小姐做为名人,前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参加了一个为贫穷山区孩子捐款的义举,很多媒体,很多论坛上都是证据确凿的指出我们于丹大小姐只从家里拿出几本厚厚的书捐给山区的孩子,有很多具有爱心的朋友指出,于丹给那些山区的孩子的几本老书旧书,他们能看懂吗?能知道那书讲的是什么意思吗?
   山区孩子是确缺少书籍,是缺少很多东西.但一本本线装的论语给他们真的有什么意义?
   其实我们的于丹大小姐捐书,我不想说太多没有意义的话.可做为一个文化名人,在面对中央台记者专访的时候,居然说出为那些山区的孩子捐了80万.80万不是小数目,如果真有80万,那于丹同志可以说在文学名人里起了教书育人的楷模.
   80万,一个天文数字.80万,从于丹小姐自己嘴里说出的数字.80万,一个让全中国文人都吃惊的数字.可她真的捐了80万吗?


512大地震中我们的余秋雨先生干了于丹大师同样的事情,説了同样的话,得到别人没有的赞誉。余秋雨 “捐款门”事件,可谓一波三折,动静越来越大。余秋雨遭到“老冤家”萧夏林博文的炮轰,认为余秋雨为地震灾区捐款不会超过6万元,而不是他默认的20万元。这篇博文无疑似一枚重磅炸弹,引发了网上“讨伐”余秋雨的滔滔口水。在舆论的压力下,余秋雨在自己的博客上回应,批判四位“咬余专业户”,但被指责成转移话题。余秋雨通过其担任名誉董事长的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公司发表书面声明,称20万元捐款已用于捐助都江堰3所新建学校的图书馆。余秋雨和于丹两大师的的书真的太值钱了,一出手就号称捐了几十万,这些书真就应该是国宝级的文物了.山区的灾区孩子真幸运呀,天天可以拿国宝书籍在手.一句话,那些山区孩子真牛.牛的让我们中国普通老百姓都要流泪,牛的让那些欧美教育专家都羡慕的肯定要带自己国家来中国.....
一谈到捐款变味成书的时候,笔者真的是有説不出来的滋味。还是本文前面提到过的一段话:捐书和捐款可以同等吗?书在人们最需要生命的时候能给吗?余秋雨和于丹两大师所谓的捐款其实就是为了捞取名誉的的爱心裸奔;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羽的社会视角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