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中国期待联合国帮助解决艾滋病防治工作实际问题
2009年06月18日 11: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十六日在第六十三届联大作关于艾滋病议题的发言时表示,希望联合国机构今后在资金和技术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中国解决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刘振民称,与很多发展中国家一样,中国地区间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不平衡,人均可用于艾滋病防治的资源十分有限,防治投入远不能满足防治工作的实际需要。为此,我们期待联合国机构进一步采取行动,支持发展中国家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就此,刘振民对联合国机构今后有关工作提出两点意见:

  一、继续加大资金和技术支持力度。随着普遍获得预防、治疗、关怀支持目标的逐步落实,中国卫生系统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都面临巨大挑战。希望联合国机构今后在资金和技术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中国解决防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如抗病毒治疗成本高、药品短缺等。

  二、加强各国际组织间的协调。为保证资源有效配置,各项目有序开展,希望联合国机构利用自身优势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国际组织间的协调作用,促进各国际组织项目在受援国内的整合。同时,希望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加强与国际禁毒、扶贫等组织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协调合作,对优先工作领域给予重点投入。

  刘振民大使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将其作为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的战略问题纳入政府工作议事日程,初步建立了适合中国国情的艾滋病防治机制,防治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